Photoshop是编辑照片时十分实用的工具,只要你学会其中的操作技巧,就能得心应手地修改或创作你的照片,从中得到全新的摄影体验。此次,我们教你几个基本但很实用的Photoshop技巧。首先来看看如何使用Photoshop快速制作一幅全景照。

下图是我们将要制作的照片:

第1步  拼合之前

制作全景图片非常简单,把在同一地点拍摄的几张照片在Photoshop中拼合起来即可。你可以使用Photoshop的自动合并工具,或再加上图章工具。因为任何号称“自动”的东西都不可能100%准确,所以我们会把这两者结合起来。

很显然,第一步就是照相。但是全景照片可不太好拍。我使用了我朋友Alvaro Gumucio aka Gumo拍的一组照片。他说: “我背着三角架,拿着相机,花了三个小时,就是为了找到一处合适的地方。最后,我爬上一座小山,把三角架撑好,开始拍照。”

拍这样的照片,您需要一个利索的地方,没有树枝,电线,或者其他什么东西的遮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