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面貌,无论是城市建筑还是人文生活,都在时间的积淀中展现着自己独有的表情。皇城根下的老北京,从杂碎生活里能感受那份悠然和宽容;上海的新潮与海派文化,在众多精致的建筑细节里可见一斑;年轻而务实的香港,展现在维多利亚港日日夜夜闪烁的霓虹中;以及位于台北盆地中央的小岛城——台北市,需要以俯视的姿态去欣赏它的绚烂、并融入街头巷尾触摸它的温柔……

捕捉通透的维多利亚港

一个成功的城市建筑规划往往就会成为一张城市的名片。漫步在香港的维多利亚港口,放眼望去,视觉延伸之处尽是城市的繁华流光,两岸林立的高楼在灯光包裹中犹如搭起一间天幕电影院,24小时不间断放映着全画幅的城市风景。

上榜理由

维多利亚港两岸高楼大厦满布,入夜后万家灯火,相互辉映,与日本函馆和意大利那不勒斯并列世界三大夜景。

拍摄攻略

镜头中的港口夜景霓虹交错,如此复杂的光线,应该怎样选择测光模式?

1如果对着暗部进行点测光,那么画面会出现大面积过曝情况,影响成像质量。
2如果在整幅画面里光线较亮的部位进行测光,获得的画面将会欠曝,从而无法体现建筑的轮廓。
3矩阵测光模式把被摄景物分成很多区域,并对每一个区域进行测光,那么画面的背景,楼体的明暗部分都会获得比较均衡的曝光。

本文节选自《摄影之友——60一生必拍之地新经典美景收藏》

http://fotomen.cn/shop/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