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之美在四季里的演绎各有特色。本专辑经过小编们的精心筛选,为你呈现出此地你能拍到的最具季节特色的经典画面。在春天,去盘锦“打”鸟,去哈巴雪山“采”杜鹃;夏天到版纳去寻觅奇奇怪怪的昆虫,到坝上去念叨“风吹草低见牛羊”;还有秋天灿烂的九寨沟,冬天梦幻的长白山……你一定动心了吧!当你准备去之前,记得看看我们的行摄指南哦!

色彩浓郁的石林风景

在克什克腾旗地质公园,你要做好随时停车拍摄的准备。奇特的花岗岩石点缀在红、黄、蓝、绿各种树木之间,路边的溪流、湖泊反射着秋季湛蓝的天空,野鸭、水鸟在草地里扑腾,这一切组合成天堂般灿烂的美景。

上榜理由

世界级地质公园,园区内具有第四纪冰川地貌、火山地貌、湿地景观、草原景观等10种类型的地质地貌景观,是摄影家发现自然之美的创作天堂。

拍摄攻略

如何在逆光下表现风景亮部和暗部的细节?

1首先以点测光模式对画面主体进行测光,锁定测光数值;然后打开相机的包围曝光模式和连拍模式,让相机以标准测光值正负一挡甚至两挡的曝光值进行3张或5张乃至7张的连拍。然后将这些画面元素相同但曝光值不同的图片导入电脑中,使用PS的HDR合成功能将这些图片合成为一张。
2将方形中灰渐变滤镜加在镜头前,使滤镜暗部的位置与画面的高光部分重合,而亮部位置则与画面的暗部位置重合,从而中和整体画面光比,使画面亮部和暗部细节都同时拥有。该方法的缺陷是,假如被摄画面的暗亮部位置不是均匀过渡,则会使画面效果受到影响。

本文节选自《摄影之友——60一生必拍之地新经典美景收藏》

http://fotomen.cn/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