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上海和北京的城市发展展示了古人智慧与科技进步的融合。本文集合了《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师拍摄的中国城市,为您展示古老的东方现代的华美面貌。

香港城市风光

Ghani Khan拍摄,My Shot(国家地理栏目,下同)

中国香港、上海和北京的城市发展展示了古人智慧与科技进步的融合。香港被誉为亚洲的曼哈顿,她是一座快速成长中的国际金融中心,她拥有的摩天大楼比地球上任何一个国家都要多。

图中,一抹霓虹游弋在南中国海的海面上,与灯火通明的摩天大楼交相辉映出香港的繁荣。这个亚洲大港在其426平方英里(1103平方千米)的土地上居拥有700万的人口,是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

上海南京路

Scott E. Barbour 拍摄

消费者漫步在南京路上,那里的霓虹灯光为上海最繁忙购物区带来了多姿多彩的活力。为了从这种高速发展的旅游产业中获利,当地政府期望把南京路建设成中国的第五大道。

中国的芭蕾舞学校

William Tadlock 拍摄, My Shot

服装统一的舞者即将开始芭蕾舞蹈课,她们要在扶手上完成一套准确的舞蹈动作。由于20世纪中期毛泽东时代与俄罗斯的友好关系,产生了很多训练中国青少年的要求严格的芭蕾舞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