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究竟为什么而摄影?

摄影是世界各地百万人生活的一部分。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数字时代的到来让我们很轻松地就可以拥有一台数码相机,摄影也在全球范围内变得更加广泛。不论你是单纯地只为捕捉美好的生活片段而拍照,还是使用数千美元的中画幅后背在从事大型广告摄影,摄影几乎触及了我们所有人。它引出了一个问题,究竟我们为何而摄影呢?

对一些人来说摄影就象呼吸一样必要。它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如同我们穿的衣服、我们所听的音乐、我们交往的朋友、我们珍视的价值观,它们决定了你是谁。对某些人而言,摄影是一项令人愉悦的嗜好或者打发时间的好方法——摄影绝对是一项打发空闲时间和捕捉家庭时刻的好方式。不论我们的摄影水平是高是低,可以肯定的是我们都热爱摁下快门的那一刻。

4评论

  1. 喜欢摄影是因为喜欢旅游,可以自由,更可以真实记录自由踏过的每一个地方。

  2. 是因为天空的瞬息万变,喜欢它的每一个瞬间。是因为一个喜欢天空的他,我拿起相机记录每一天的天空。慢慢地习惯了,慢慢地成了爱好。也开始拍摄其他的东西,但终究敌不过天空在我镜头中的分量。

  3. 我是学理工最开始对待相机只是机器的摆弄,拍上一段时间后朋友们都向我要照片,我才发现这是对青春的记录;现在我更专注昆虫的拍摄,随着环境的恶化也许我拍的是某生物最后一张照片。

  4. 起初喜欢摄影是因为一个理由,可以拍喜欢的人事物,更进一步喜欢的事是能与工作结合,把技术和最美的一刻融合起来,结果是发至内心的,纯粹的喜欢。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