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知名女摄影师斯蒂芬妮辛克莱尔( Stephanie Sinclair)在2006年深入印尼拍摄了一个特殊的纪实题材项目:女子割礼。她用悲悯的视角和一个美国文化不能理解的心态来旁观印尼这种传统而残酷的习俗。这个拍摄项目获得了08年CARE国际大奖。

割礼是陋习,但在许多中东和非洲国家仍十分常见。女子割礼被认为是真正女性的标记,是贞操的凭证和社会的需要,也是女子进入成年,走向社会的重要仪式。在赞比亚,有80%以上的女子在10-15岁时就进行割礼仪式,在非洲一些地区,年仅4-8岁的幼女就施行割礼术了。割礼对女性的摧残是可怕的和罪恶的。

印尼,雅加达。9个月大的小女孩等候割礼。

女孩割礼盛行于中东和非洲部分国家,举行割礼的日期大多选择在穆罕默德的生日。

等候割礼的家庭在祈祷。

手术台,即将进行割礼的女孩惴惴不安。

在割礼盛行的许多地方,女孩没有进行割礼会嫁不出去的。虽然女性割礼对于现代医学观来看毫无价值。

关于女孩割礼的起源有不同说法,但可以肯定的是,割礼对女性的摧残是可怕的和罪恶的。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