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后我也入手了。刚好也出了新固件。我在家里把固件拷到我的SD卡上就去买相机了。一拿到相机我就刷了固件。一些不方便的操控改了。接下来就是好好的用心的去感受我的X100。刚玩相机的人不太建议买X100。其实从使用上会觉得很多不方便。你会觉得就一个复古外形一点也不好用。这里我也花了一点时间去熟悉他。


Photo by 刘维力,FujiFilm FinePix X100 .

个人认为他让拍摄更佳回归到本质。那种复古的全手动的操控感。其实会让你拍摄很有乐趣。好像他也有自己的生命和脾气。你要和他成为好朋友,你要去适应他。虽然混合取景器好。也要去适应。个人认为他的对焦还是稍微差了。这个可能在新固件中得到改进。还有就时后面那个功能键设计得太小了!总是按错这点是固件也改不了的硬伤。不得不表扬的就是他得iso降燥功能真是强。在3000多得iso对燥点的处理还是非常细腻。其实我不爱调节iso。因为以前的那几个相机。在降燥上面还是差了点。加上我们对画质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只能不太去动iso。但是现在我经常会把iso推到比较高。他让我拍摄的空间大了很多。昏暗的环境。下拍出来到电脑上看还是不错的!


Photo by 刘维力,FujiFilm FinePix X100 .

总体来说X100,如果是5颗星我能给他4.5颗星。除了操控使用上我期待后面固件的修正。从外形。性能。做工。还是相当不错的。至少他让我觉得他没有那么数码了。可能我自己在骗自己。哈哈~(他真的太像我小时候玩的相机了,如果能再重点就绝了。

4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