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张照片记录Kate生命中的一天

编辑的话:这套黑白摄影作品来自摄影师Paul F. Gero,这36张照片使用黑白胶卷进行拍摄,从起床到入睡摄影师用36个时刻记录了女儿Kate3的一整天,最后输出成为一张海报。这套作品最重要的不是胶卷也不是技巧,而是父亲对女儿的爱和创意。

在3月30日,我记录了我5岁女儿Kate生命中的一天。让这天的计划变得与其它任何一天都不一样,因为我的计划是使用有限的一卷36张的Tri-X胶卷来记录。

大约在一年之前,我在一个找客户身上尝试过同样的创意。目的是为了演讲会做一个大的相板。

我在享受这个计划同时也能获得非常好的照片,虽然有时使用胶卷拍摄有些东西也会遗漏,但我真的想尝试更多,并且将生命中的这些时刻记录下来。

我的妻子Nicki灵光一闪想出这个36照片的想法,当时她说她想让我来拍摄36张照片来做相板,并且不是用一些寻常的肖像照来做,而是用我女儿的一整天的照片来做!

这个计划让我非常兴奋,因为这非常有挑战性。只拍摄36张照片的计划同时也让我有点退缩。-在数码时代这个非常简单,只可以想拍多少就拍多少,没有限制。

这个计划的目标是创造一个大相版,将这个胶卷上的36张照片挂在我们的家里面。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必须做一个拍摄计划,所以我让Nicki想出36张可能要拍摄的照片,就是女儿寻常的一天,从她早晨醒来到晚上睡觉。

也许拍摄固定的数量的照片看起来很奇怪,但是用计划拍摄的办法,真的可以提高你的经验!(当然还有更多的照片)

因为有这么紧的限制,所以我必须高度集中精神,注意事情的发展,尝试预测将要发生的事情,并且还要注意到底已经拍摄了多少张照片。

我知道这样做有时候真的有点痛苦,举个例子,当Kate去学校的时候,我只能拍摄3张照片,但是这短时间却有好几个小时!我必须去预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也要为正在发生的事情随时准备。虽然我告诉自己要放松,但是也会为一些快乐的瞬间而惊喜!

拍摄工具真的很简单! 一部Cannon 1V胶卷相机,一卷Tri-X黑白胶卷(ISO是800,因为我知道拍摄的时候有室内也有室外),两个镜头,一个蔡司50 1.4ZE,一个35MM1.4L.没有更宽或者更长焦距的镜头,大部分照片是使用50 1.4拍摄的。

在拍摄最后一张照片的时候,为了长时间的曝光,我使用了三脚架(我相信那时候的快门速度是1/8秒)。

这种完美的计划,任何一个摄影师都能做到的!

数码相机也能做到这些,只是需要你做一下拍摄计划,仔细的决定一下拍摄照片的数量!

这里就是36张照片-Kate生命中的一天。

这个是我和Nicki定的拍摄计划,当我拍摄这些照片的时候,我都将它随身带着。

胶卷的冲印和扫描时在LA的 Richard Photo Lab完成的。

祝你好运!如果你想要做一个同样的计划的时候,请让我知道,因为我非常想看你拍的照片。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