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苏州原味平江路 姑苏老街风情画

平江路集中了城内最密集的河道、桥梁和水巷,其中又暗藏着大量的明清旧址、寺庙道观。本期热拍导航带您驶入苏州最有水城原味的一处古街区,游览和拍摄那些古朴的水墨风情画。

拍摄点1:老书虫书吧的外墙

老房子的古墙总是百看不厌,而古墙后面则是另一番新天地。人声、嬉笑声、琴声、评弹声,墙上的窗由于透露了古墙后的秘密则显得分外有趣。

优秀拍摄时间:14:00至17:00

拍摄技巧:单拍窗会显得有点单调,可用绿叶作前景点缀,同时绿叶枝丫的形态也有勾勒画面的作用。

拍摄点2:平江华府酒店旁的古桥

平江路是苏州古城的缩影,少不了充满江南风味的石桥,整个街区共有古桥18座。走桥串巷,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优秀拍摄时间:全天

拍摄技巧:桥自有其古朴的味道,桥上的行人则带来别样趣味。搭配古桥和行走在桥上的人,大光圈突出人物,画面就生动了起来。而下雨过后凹凸不平的青石路会有些许积水,积水倒映着桥上的人们是不错的角度。

拍摄点3:隔河遥望停云香馆

平江河水流潺潺,青石地砖润于细雨,古老的门板点缀着青苔,还有那老房子墙面上斑驳的影子都是岁月的刻痕。

优秀拍摄时间:7:00至12:00

拍摄技巧:平江路是南北走向的长街,两边房屋东西走向。所以拍街道右边的老房子优秀时段是上午,下午则会背光,老房子斑驳的墙面处于背光时会容易失去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