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世界。拉森国家公园,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佳能EOS 5D,70-200mm F2.8,F18,13秒,ISO61160

摄影师访谈

《摄影之友》:什么样的风景最吸引你?

Sean Bagshaw:我被自然中的一切风景吸引,无论是宏大的还是细小的场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光、戏剧性效果和视觉的关系。我首先寻找这些,而地理位置对我来说是其次的。

《摄影之友》:你如何看待风光摄影?

Sean Bagshaw:对于我来说,好的风光摄影能很好地把自然美景进行转换,让人沉醉,能够激起观者内心的波澜,并且书写视觉的故事。当然每个人对于故事的解读不一样,最重要的是能够引起读者的好奇,并引发他们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故事。人类有表达深奥和美妙的人生经验的欲望。

帕卢斯的春天。美国华盛顿 佳能EOS 5D,70-200mm F2.8,F25,1/4秒,ISO 100
帕卢斯的春天。美国华盛顿 佳能EOS 5D,70-200mm F2.8,F25,1/4秒,ISO 100
《摄影之友》:您受到哪些摄影师的影响?

Sean Bagshaw:很多早期的大师都影响过我,比如安塞尔·亚当斯、Elliot Porter、Galen Rowell、Jack Dykinga 和DavidMuench。最初我被他们的照片所吸引,后来我的视觉一直受到他们的影响。他们的作品对现在的影响和以前一样。

《摄影之友》:在数字时代,你如何保持摄影的新鲜感和兴奋度?

Sean Bagshaw:你说得对,现在有这么多优秀摄影师,一方面他们很沮丧,因为很难出新的东西;但是另一方面也很让人激动,因为有那么多的摄影社区和先进的技术能使你觉得一切都是新的。我总是被一些相当棒的作品所鼓舞,就像我说的,我不是要随大流,我努力关注的是我个人看世界的角度,并让我自己的东西引导和刺激我创作。

《摄影之友》:你对Photoshop有依赖吗?

Sean Bagshaw:我没有那种把糟糕的照片变成精美的照片的技术。我认为后期只是为我前期的拍摄锦上添花,而不是坐在电脑前凭空想象。

班登的海岸。美国俄勒冈州 佳能EOS 5D,28-135mm F3.5-5.6USM,F13,10秒,ISO 50
班登的海岸。美国俄勒冈州 佳能EOS 5D,28-135mm F3.5-5.6USM,F13,10秒,ISO 50

3评论

  1. 重要的是摄影家应当“是一名发现者,通过镜头看到一个新的世界,而不是一名被动的观者。”

  2. 他不仅在摄影语言的运用上有其独到之处,更重要的是表达了风景的个性,以及摄影家个人的情感。没有深刻的人生感悟和体验,是无法作到这点的。当我们仔细比较他的作品和其他风光摄影作品的时候,就会发现:它们不是简单的自然记录,而是恰如其分地反映了大自然的神态、情感、生命的状态和突如其来的改变。因此他并不是为摄影而选择风光,而是因风光而选择摄影。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