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画鸡蛋的故事家喻户晓。这位文艺复兴巨匠在初学绘画时,老师弗罗基奥让他画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鸡蛋,以细致入微地观察事物的光影变化,练习绘画的基本功。这一段看似乏味的经历却让达·芬奇终生受益,他的画作线条丰富多变、刚柔相济,尤其善用浓密程度不同的斜线表现光暗的微妙变化。

而鸡蛋对于提高你的摄影技巧同样有用!

在摄影器材如此多元的今天,人们往往只专注于器材,关注那些速成的摄影小技巧,却忘记了基础的重要性。

不懂得观察光源,看见光线,又怎么去“摄影”呢?

只要你愿意,一颗鸡蛋就可以帮助你提高摄影技巧。摄影师Joe Edelman将在下面这一段视频中告诉你光线与鸡蛋的秘密。以下是来自译言的原文。

圣诞礼物是一部崭新的单反相机吗?

如果是,你估计已经在埋头研究相机的各项技术指标,并且忙于尝试各种新功能了吧。但说到拍一张好照片,可不是有一部好相机就能做到的,特别是在你的摄影技巧还不是很娴熟的时候。

如何才能用好你的单反相机?别仅仅学着摆弄那些复杂的功能,要学着使用你的眼睛。

真正把握光线变化的奥妙,懂得如何运用它,才是提高摄影技巧的关键!

看看下面的视频也许是一个好的开始,一个简单的物体可以告诉你光线是如何影响一个物体的。(若想略去Joe的讲述,请直接观看00:27—01:06)

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实验,但可以教你很多使用高科技相机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