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版:10个摄影技术停滞不前的原因
  • 8.体力不足

很现实的,地球上很多美丽的景色,都只能用双脚走出来,如果​​平时上落楼梯不能超过十级,二十分钟的步程必须坐车,唯一会跑步的机会就是追巴士,那么我们别旨望可以拍出好的作品。

即使是街头纪实,我们不大可能在街上逛半小时,就可以拍出很多理想的作​​品,机会只临到准备好的人身上。

这是闲逛新宿景点以外区域时的幸运发现,第一次玩,非常有趣

  • 9.对身边事物漠不关心

喜欢摄影,但不喜欢这个世界,或是不喜欢人类与社会的话,我可以说,作品不会有灵魂,因为照片根本就是给人看的,也是回应这个社会的,即使是最商业的商品摄影,也须满足消费者的观感欲望,自闭的摄影师想求进步是非常困难的。

更何况,绝大多数出色的摄影师,都会对某些特定的事物拥有强烈兴趣,例如政治,体育,美少女,大自然,人与人的交往之类,如果你的兴趣只有摄影和器材,抱歉,停滞不前是可以预见的。

  • 10.永远以新人自居

不少人无法想像自己有一日可以被称为“大师”,永远只是看着别的大师,称赞而羡慕,但从不以此挑战自己。殊不知其实世界上大多数的摄影高手,都是从基本学起,任谁都不可能刚出生便懂得控制光圈快门的。

而且网上大量大师级人马,所用的器材已经很平民化,而且摄影教学四处都有,哪有什么借口?“Think BIG, try HARD”,别让自己先输掉在心态上。

6评论

  1.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摄影本身的兴趣,对要拍摄对象的兴趣,唯有兴趣不减才不想千篇一率,才能想方设法尝试不同的拍摄方法,才能拍出不一样的好东西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