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 你写这篇文章是想火吧?

呃…我认为我本来就很火,谢谢。

说真的,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为了那些盲目的摄影爱好者,那些“天哪,我拍摄时应该看哪个孔”的入门者、那些“嘿,我觉得拍摄RAW格式的照片就是比JPG的要好”的初学者。

好相机确实更“好”,但问题的核心仍然在摄影师身上。请记住:带着一台“便宜”的数码单反、一个像样的镜头以及一颗发誓努力的决心去拍摄照片会让你更加开心,这些远比拥有市场上最嬉皮、最酷和最新的设备要更加重要。

没有什么会比一个新手司机不知所措地坐在名贵跑车的驾驶座更尴尬的了。而我的550D是全才,它可以做一切相机能够做的事。

更好的是,购买一台550D并不是在一掷千金,如果不幸遗失或者损坏了它,
我会在咒骂45分钟以后径直走进最近的相机商店重新购买一台。但如果丢失的是1D,哦,天啊,后果太不堪设想了。

最后,550D更像是我的读者会使用的相机,事实上那些愿意购买更昂贵相机的人们

  1. 不再需要看我的文章
  2. 认为他们不再需要看我的文章
  3. 他们的水平已经遥遥领先我,我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提供给他们了

再顺便说一句,我的550D是塑料材质的,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它很轻,旅行的时候带上它非常轻巧;它看上去很便宜,这样就没有小偷在打我的主意了;它看起来不引人注目,让我扫街时就更为隐蔽和方便。

“为什么不”并不意味着我不会偶尔想想升级……60D和600D都是非常不错的相机,但是我从来都不会做的就是——盲目地崇拜那些高端相机。

22评论

  1. 首先我觉得如果买单反就要定好位,自己的摄影目的是什么,如果只是业余爱好是否需要那么昂贵的机身?我的相机是450D,除了镜头不是很满意外,机器本身非常满意。用了两年,发现不是相机满足不了我的要求,而是我发挥不出这台相机的最大功能。

  2. 所以至少我知道摄影界有一句很有名的话,是不是真理我就不知道了:购买能够达到你摄影要求的最低档的单反机身,加上预算内能够买到的最好最贵的镜头。
    对我个人来说,这句话是真理!虽然我是尼康那边的。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