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EOS 600D 升级而非革新

感光度实拍测试

从实际测试中,可以发现EOS 600D画面的噪点控制不错,图片在ISO 400时暗部有可见噪点,在ISO 800时画面细节有所下降,在ISO 1600时,噪点明显,综合成绩及格。需要提到的是,以专业标准去衡量它的色彩深度和宽容度,确实可以用损失较多来诠释。相比同类机型,当然也包括老机型在内,EOS 600D在综合成像质量上处于下游——从中也可以看出佳能在设计上比较重视用户可以很容易感受到的技术参数,而聪明地忽略一些入门级别用户不易感受到的性能。总言之,你只要选择入门级别的产品,是需要释然地去忽略一些你可以舍去的专业性功能。

测后总结

以佳能的一贯做法,EOS 600D属于数据上看起来很美,但实际暗藏许多限制的产品。作为佳能入门级产品,在一年一换代和频繁升级中,由于技术方面和产品战略部署方面的影响,厂商是不会快速推出革命性的新品,所以EOS 600D性能上并无很大提升。只属于比EOS 550D更好一点的升级版产品,对于那些没有入手EOS 550D的人,完全可以购买,而对于拥有550D的用户,完全不用考虑——事实上,在EOS600D上市后,佳能依然销售EOS 550D,就说明了它们并列存在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