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昏窄巷中的全感官诱惑

摩洛哥马拉喀什Djemaa el Fna广场集市

图/Sylvain Grandadam 文/MK

[box_left]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1/03/malakes12.jpg”][/prettyPhoto]

摄影师 Sylvain Grandadam

满头华发的法国摄影师Sylvain Grandadam与我们分享的是,“照相机带着我到全世界去旅行,去见不同的陌生人。[/box_left]

马拉喀什的露天集市对我来说是一个极具感官诱惑的地方!天边阿特拉斯山尖的白雪,眼前红色的中世纪古城;回旋在空中的烤羊肉味道,绕在耳畔耍蛇人笛子里的魅惑音乐,算命老人口里神秘的咒语;还有地道的法国咖啡和阿拉伯薄荷茶。

马拉喀什露天集市历史故事

马拉喀什始建于1071年,曾被称为摩洛哥城,摩洛哥的国名就是从这一称呼演变而来。提起马拉喀什,摩洛哥人会自豪地冠上一堆溢美之词,如“南方之珠”、“南方钻石”、“玫瑰之城”等。这些称号象征着它在摩洛哥所处的中心地位,从中世纪开始,马拉喀什的集市就是一个北非的贸易中心,从古代伊斯兰文化中心之一的廷巴克图(现在西非马里的通布图)过来的沙漠商队,都会在这里中转、歇脚。如今在马拉喀什的老城,还保存着世界上最大的土城,198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马拉喀什的老城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马拉喀什的露天广场集市之大,也是一绝,据说它的规模在全世界都是数一数二。这里由数百条狭窄且错综复杂的小巷子组成;走进巷子,一股“混搭”的风情迎面而来,欧式风格建筑中还夹杂着阿拉伯街区特有的味道!

摩洛哥小城沐浴在夕阳的光影下,变得安静而神秘,F5.6,1/60秒,ISO400

马拉喀什的大厨正在展示他最拿手北非美食,F11,1/20秒,ISO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