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线&红线 搭乘捷运一站一拍

红线 传统派地道之旅

“传统”这个词,有时也可以翻译成“地道”,尤其是对于双 脚刚踏上宝岛,争相一睹其芳容的游客,传统的红线,让你感受最地道的台北。

[column width=”4″]
淡水站拍摄路书
淡水站拍摄路书
[/column]

淡水站:

抢拍点: 淡水黄昏、渔人码头 略去观光团必去的红毛城、 红楼、小白宫、真理大学(原 津学堂)、淡水教堂等传统景 点,淡水的黄昏是当地夕阳 控影友的最爱。水天接驳, 饱和的金色肆无忌惮的倾泻 到镜头里,美不胜收。不过 瘾的话,还可搭渡轮到对岸8 里之遥的渔人码头,以水路 观赏淡水河畔之美。

游玩点:红楼餐厅、淡水老街

红楼餐厅为英式建筑,置身于古迹内品味传统台湾菜式是来淡水 不可错过的选择。吃完正餐,再去淡水老街走走,必买手信为阿 婆铁蛋、许义鱼酥。

红楼餐厅订位专线:(02)8631-1168 地址:台北县淡水镇叁民街二巷六号(老街上⋯⋯要爬楼梯喔)

网址:www.redcastle-taiwan.com

渔人码头

淡水黄昏

[column width=”4″]
新店站拍摄路书
新店站拍摄路书
[/column]

新店站:

抢拍点:碧潭风景区、龙舟大赛

拥有如此美妙名字的碧潭,却是很多 人闻名变色的一个去处,关于碧潭的 传说,大多是凄美的殉情故事,或是鬼 怪乱谈。越美丽的景色,越容易引人 遐思,只是碧潭的过分幽静,让看到它 的人充满忧伤。每年端午节碧潭还会 举办隆重的龙舟大赛,也经常有龙舟队于此练习。

游玩点:天鹅船、萤火虫

这种简单的自助脚踏船,是所有台湾 孩子童年共同的记忆,周末去踩天鹅 船,至今仍是很多家庭和情侣的保留 项目。每年四月底至五月时间,碧潭 附近的和美山一入夜,便会有成千上 万的萤火虫飞舞,如梦如幻。

天鹅船、萤火虫

碧潭风景区、龙舟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