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ma发布两支更新镜头

Sigma为两款镜头更新,较受注目的应该是这支 MACRO 105mm F2.8 EX DG OS HSM。上一代推出已经大约是 4 年前,随着其他厂商为镜头加入防震及 HSM,Sigma 也要更新这支微距的技术,加强竞争力。

Sigma MACRO 105mm F2.8 EX DG OS HSM

今次新镜的设计对比上代有颇多改进之处,加入微距最依赖的防震技术,令手持近摄也成为可能。镜片结构也大幅改造,由过去的 11 片 10 组,改为 16 片 11 组,当中包括一片 SLD 特别低色散镜片,减低出现色边的问题。新镜内建了两片浮动镜组,在对焦时两组镜片会在内部移动至不同位置,可减低像散及球形像差带来的问题,令影像即使在大光圈时仍能保持清晰。此镜亦可与 APO 增距镜一同使用,令放大率倍增。

新镜对应全片幅,新增 HSM 超声波马达对焦系统,最短对焦距离為 31.2cm,放大率为 1: 1,采用 9 片圆形光圈叶,滤镜直径为 62mm。体积为 78.3 X 126.4mm,较上代体积为大。随镜附送遮光罩及镜头套。

Sigma 12-24mm F4.5-5.6 II DG HSM

另一款更新的镜头为12-24mm F4.5-5.6 II DG HSM,上一代产品已是 2003 年底的事,是不少人的超广角经济选择。有趣的是新镜没有定名为EX,是否意味这款镜非顶级之列?还是会定个较低的价钱?新镜同样对应全片幅,不设防震,镜片结构為 17 片 13 组,改良之处主要为多加一片 FLD (“F” Low Dispsersion) 镜片,提供极高的透光率及低色散,表现与萤石镜片等同,大幅减低超广角镜最易出现的色边问题。

新镜采用HSM超声波马达对焦系统所有焦段的最短对焦距离为28cm,采用 6 片光圈叶,镜头体积为 87 x 120.2mm,随镜附镜头套。

Sigma 120-300mm f/2.8 EX DG OS HSM

此外,于 2010 年 9 月发布的 Sigma 120-300mm f/2.8 EX DG OS HSM 售价确定为 367,500 日元,发售日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