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庄园老英格兰酒店

台湾南投县1700米高山城堡

在对面山上拍摄The Old England全貌
在对面山上拍摄The Old England全貌
威风凛凛地盘踞在海拔1700米群山间,历经九年的时间揭开神秘面纱,老英格兰黑白相间的建筑、有如地标般的钟塔矗立在半山腰,让镜头下华丽典雅的欧式风格更显神秘。

[box_left] 罗介鸿

罗介鸿

老英格兰庄园主人,香格里拉空中花园业主,中正理工学院研制枪炮炸药出身,还没从军旅退役便开始打造民宿梦。
[/box_left]

很难相信,军旅出身的罗介鸿,毫无建筑经验,无师自通的他,九年来亲自带领工人一步步完成一栋栋的英国古典建筑。它是清境的传奇,也是清境的新地标,有着欧洲百年老旅店才具备的典雅。这样的建造速度看似缓慢,却是连老外都称奇,还有人要他到国外帮忙盖这样的老房子。

喜欢音乐的老英格兰主人,特意在每间套房配备法国著名的扬声系统Focal的 Utopia,客房内则有美国Logic音响;房内还设有CD机,住客可以在酒店的泰利斯厅不限次数借用CD回房间听。

他说:“说老英格兰是民宿,任谁也难以认同。”只因它的外观,像极了英国古堡。古老的钟楼和歌德式建筑,触眼所及的各式石雕艺术和家具精品,将老英格兰建筑群衬托得英国味十足,加上处于山间,让人感觉仿佛置身欧洲古堡旅馆。

维吉诺餐厅入口的大门
维吉诺餐厅入口的大门
沿着道路往山顶前进,很快就会在右手边看见一座全亚洲海拔最高的哥德式钟楼,这里就是超高人气的老英格兰民宿。才一绕进清境农场,一座山边的城堡马上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让人有一种仿佛置身欧洲的感觉。

一路驱车来到老英格兰,天气阴有小雨。酒店如其名,是老英国式的古典风情,迎宾飞天神兽雕塑,两侧白玉精雕的美貌男子雕像,闲静的古典回廊,花园绿意环绕、喷泉水景错落其中。户外庭园内有各款古雅华丽的雕塑和喷泉,其中有部分是专程从西班牙挑选运来的。周边种了松树和不同品种的花,旁边还有流水花园与阳台,如此环境,格外适合当婚纱照背景。

套房内的顶级音响
套房内的顶级音响
我的客房很华丽,浴室里用的都是HERMES的盥洗用品。走在木地板上咯吱咯吱响,别有一番情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