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阿尔萨斯乡间

红酒夕阳中不知归路

美酒甘醇配夕阳,何等乐事!阿尔萨斯葡萄酒之路上热情的酒庄主人会毫不吝啬地让你在此“沉醉不知归路”,举起相机,按动快门的瞬间,也许你会分不清是夕阳美景还是葡萄酒香让人沉醉。


又到收获的季节,夕阳下庄园还在忙碌 F11 1/100s

入秋的颜色已经爬上了漫山遍野的葡萄藤,空气中弥漫着葡萄成熟的香味,下午5点多钟远处的太阳已经落入远山之后,但耀眼的光芒依旧将整个葡萄园照得像挂满黄金的屋子。一口雷司令干白葡萄酒,一边举起相机按动快门,取景器有点模糊了,为眼前所见发出疑惑,是夕阳美景沉醉了葡萄园?弥漫的酒香沉醉了我?还是酒香葡萄园沁透了夕阳,才让夕阳来得如此热烈⋯⋯

走在被夕阳照得变成金色的葡萄架间,忍不住偷偷摘了一把葡萄扔进嘴里,岂料有些葡萄酸得让我眼泪直流,正巧又被葡萄园主人看见,简直无地自容。还好主人不但没有愤怒地把我们赶出葡萄园,还端出了自家葡萄酒邀请我们品尝。其实,阿尔萨斯人热情好客,酒庄主人会毫不吝啬地向每位游客递上各种葡萄酒,即使你不买也不会受冷遇。当然,如果你会几句简单法语,加上赞美之词,再递上全世界人民共同的语言——微笑,阿尔萨斯酒庄主人会很乐意让你“沉醉不知归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