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十几天2010年就要过去了,是时候让我们回顾一下过去的12个月。

2010年大盘点的第二部分,我们不得不提的有冰岛的火山爆发,南非举办世界杯,俄罗斯大火,巴基斯坦的洪水……每张照片都讲述了一个事件,这些事件编织形成了一个关于2010年的故事。

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故事,我们将用3天的时间120张照片来讲述,今天是故事的第二章。

2010年4月17日,冰岛火山爆发,熔岩流和闪电将整个天空照亮。火山喷出的火山灰在空中漂浮长达数周,对欧洲的航班造成严重影响。(路透社)
2010年5月3日,美国田纳西州安提阿,灯塔基督学校的老师希瑟·哈勒尔在她的教室里默默哭泣,洪水摧毁了祖母留给她的圣经。(美联社)
2010年6月17日,美国国会,英国石油公司(BP)首席执行官唐熙华(Tony Hayward)正在准备提供证词,华盛顿众议院成立的小组委员会一直在对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中BP的行为进行详细审查。(美联社)
2010年6月9日,南非世界杯上,一个球迷在挥舞着南非国旗。(盖蒂图片社)
2010年6月23日,南非世界杯上,美国队的兰登·多诺万正在庆祝进球。(美联社)
2010年7月9日,德国奥伯豪森海洋生物水族馆,两岁的章鱼保罗,传说中的“预言帝”,通过选择贴着西班牙国旗,而不是与荷兰国旗的玻璃缸来预言2010年足球世界杯的冠军是西班牙。保罗正确预测了6场德国在这次世界杯的比赛结果,它当之无愧的成了媒体明星,包括他们的第一轮对阵塞尔维亚和半决赛负于西班牙。
3岁的南非小男孩卢卡斯正在踢球,这个国度充满了对足球的热爱。(美联社)
2010年8月5日。法国东南部,尼斯,一架飞机在彩虹下飞行。(美联社)
2010年4月14日,在世博英国馆里拍照的人,这是一个丙烯酸纤维材质、内置种子的管子制作的展品。 (盖蒂图片社)
2010年7月24日,德国杜伊斯堡。“爱的大游行”电子音乐狂欢节发生踩踏,导致21人死亡,大约500人受伤。图为:事故发生现场,警察在阶梯上进行相关救援行动。(路透社)
2010年8月3日,智利圣地亚哥康复中心,一只侏儒狨躺在一名看护人员的头发上。侏儒狨猴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目前已濒临灭绝。(路透社)
2010年5月19日,泰国曼谷。5月19日是泰国现代史上最黑暗的日子之一,这是充满暴力的一天。这一天共有39幢建筑物被愤怒的“红衫军”点燃,一些建筑物的大火直到20日仍未熄灭。图为:泰国曼谷世界贸易中心商场遭焚烧现场。(路透社)
2010年2月13日,美国宇航局的卡西尼号飞船接近土星的一号卫星,在70000公里外拍摄了这张照片,图片中土星的表面痕迹清晰可见。(美国宇航局)
2010年4月10日苏丹东南部阿科博镇当地医院,两岁的Dhoal,一个患有严重营养不良的孩子,哭泣时苍蝇在周围挥之不去。阿科博和苏丹南部琼莱州周边县市的人们正在遭受一场毁灭性的干旱和部落冲突的天灾人祸。援助官员称阿科博是“地球上最饥饿的的地方”,一项调查显示,46%的五岁以下儿童营养不良。(盖蒂图片社)
2010年6月12日,美国堪萨斯州西南部,一位农民正在田间耕作,重重的乌云就在他的头顶上空。堪萨斯州今年遭遇了数次恶劣天气,如暴风雨、大风、冰雹和龙卷风。(美联社)
2010年7月23日,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一架飞机在准备飞行表演的练习中坠毁,飞行员布莱恩·贝斯利用降落伞逃生成功。(美联社)
2010年5月24日,波兰中部,连月的大雨让欧洲数国遭遇了几十年不见的大洪水,图为一些农民利用卡车帮助一匹马匹逃生。(盖蒂图片社)
2010年8月1日柬埔寨金边,Sokreun Mean,36岁,因受酸性化学药水攻击而严重受伤而面目全非的受害者,在柬埔寨慈善资金会(CASC)的照片。她在家附近遭到大量酸性药水的袭击,导致失明和严重毁容。她接受了20多次手术。 Sokreun已离婚,但于她丈夫现任妻子与他不和,于是迁怒于 Sokreun,嫉妒并攻击她。 Sokreun是CASC接收的270名患者之一,这是自2006专门帮助受酸类化学物质袭击幸存者的柬埔寨社会福利机构。(盖蒂图片社)
2010年6月26日,加拿大多伦多,一名蒙面G20抗议者用一把椅子砸穿街边一家蒂姆霍顿商铺的玻璃窗户。在他身边,示威人群继续在街上游走。(盖蒂图片社)
2010年7月20日,大连海港,海面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油污,两名消防队员,郑展宏(中心)和韩枭雄(右上)试图营救下方在清理浮油而溺水的消防队员张良(只看得见的手)。张良没有浮上来,殉职。(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