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X100相对合理的价格,确定了它是在国内正规渠道可以买到的最便宜的单电相机。既然便宜功能又多,那它是性价比最高的吗?让我们的登场摄影师与韩“范”模特为你揭晓。

[column width=”4″]

出镜摄影师:白北贝

《SIZE》潮流杂志特约摄影师;为Adidas、NIKE、Converse 、Thinkpad、BMW、等品牌拍摄商业广告。[/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拍摄场地:鼓楼Life List

在深深的小巷子里头Life List是一家以旅行、生活为主题的私人会所。白天可享受阳光、咖啡无线上网;晚上有正宗的私房湘菜。[/column]

《摄影之友》器材栏目对单电相机的报道一直是具有前瞻性和准确性的,当奥林巴斯E-P1问世之时,我们就认为一个影像革新的时代即将来临。同样,三星品牌的介入宣告着除了日系厂商以外的影像“力量”正在蓄势待发。

代表三星“新力量”的NX100一经亮相就让业界为之一振,与NX10相比它外观上有着巨大的差别,NX100整体更加时尚,外形更加趋于主流,相比NX10更便于携带。整体 机身与奥林巴斯E-P2相差无几,而在把持位置上设计了突出的造型,相对流线型的设计让用户单手拍摄更加稳定。此外,具备两个电子拨轮配合其他功能键,从操控上给人一种布局合理操控简单的拍摄体验。

[column width=”4″]

新机三星NX100依旧延续其NX10的1460万有效像素,并且,它同样采用一块23.4×15.6mm的APS-C画幅CMOS传感器,但它的最高感光度可扩展至ISO6400比NX10提高一挡。[/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机身顶部采用曲线设计光滑圆润单手持机握感舒适。该机机身为塑料材质,但是做工和质感一流,与金属材质相比,轻更便携。[/column] [column width=”4″]

[/column] [column width=”4″ last=”last”]

在操控上三星NX100最值得关注的是在镜头上设计了交互式的i-Function按键。使用方面,我们利用原本把持镜头的左手直接按下该按键,它就能快速调整快门速度、光圈、亮度、白平衡、感光度。镜头前方的“对焦环”,也成为调整相机设置的工具,可配合i-Function按键一同使用。这样的操控加上已经提升的对焦速度,可以说NX100更适合喜欢拍摄人像、扫街纪实的用户,因为它能让你的拍摄足够“快”。[/column]

白北贝 :NX100入手后,起初让我关注的是它30张/秒的连拍功能,以及比NX10还要快的对焦速度,现在加上i-Function按键配合,整个一个“快枪手”,对于人像拍摄,这样的功能我非常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