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样片

为了体验E-PL1的实际性能,此次我们参加了奥林巴斯组织的日本外拍之行,也拍摄了一些样片。以下样片均使用E-PL1的套头14-42mm拍摄,该镜头折算焦距等于35mm相机的28-84mm焦段。

艺术滤镜模式下的样张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image009.jpg”]艺术滤镜模式 黑白胶片,厚重的颗粒感[/prettyPhoto]
艺术滤镜模式 黑白胶片,厚重的颗粒感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image007.jpg”]艺术滤镜模式 浓郁色调[/prettyPhoto]
艺术滤镜模式 浓郁色调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image005.jpg”]艺术滤镜模式 黑白胶片模式,具有剪影效果[/prettyPhoto]
艺术滤镜模式 黑白胶片模式,具有剪影效果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image013.jpg”]艺术滤镜模式 针孔效果[/prettyPhoto]
艺术滤镜模式 针孔效果
[prettyPhoto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image011.jpg”]艺术滤镜模式 立体效果,具有微缩感[/prettyPhoto]
艺术滤镜模式 立体效果,具有微缩感

艺术滤镜模式增加了该机的趣味性。照片在该模式下变得更具有LOMO精神,这也是很多年轻人推崇PEN系列的原因之一。

多种比例拍摄模式有助于构图

E-PL1内置了多种比例的构图模式,有4:3,3:2,16:9,6:6等,这些比例模式可以让你实时地看到画面,对于构图来说有很大帮助,也省掉了很多后期裁剪的麻烦。
除了继承“卡片之薄,单反之用”的家族血统外,在E-PL1的身上,也依稀可见PEN系列两款高端产品的神韵——当然,除了定价。这是因为这款新产品还承载了另一项重要使命——让PEN系列变得更加亲民,让更多人能够体验到可换镜头微型相机系统的别样精彩。

体验媒体及摄影师最推荐功能

体验媒体及摄影师最推荐功能

微M4/3系统前景Q&A

在日本期间,我们对奥林巴斯株式会社映像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小川治男、商品开发部长朝仓康夫、还有SLR商品企划部长杉田幸彦进行了专访。微M4/3系统的现状及前景是大家最关注的话题。

Q.请问目前主要“PEN”系列的主要消费群体是什么呢?

A. 我们今年3月刚刚做了一个统计,发现在2009年7月之前,只有很少的女性购买单反,但是现在,女性消费者大概占了四分之一左右的份额了,还有就是30岁左右的消费者大概占了50%的份额。

Q.随着微4/3系统市场占有量的提高,对于奥林巴斯来说,是不是说明它将超过传统单反业务?

A.首先,从我们全球的销售状况来看,一半是我们传统的E系统,另一半是我们的微型单反系统,这是2009年的统计。鉴于目前经济不景气的状况,我们对价格便宜的相机非常看好,也许它们会成为市场的主流。之前EP1和EP2的构造和配置都非常高,价格也偏高,虽然在日本市场已经拿到了一定的份额,但是我们还是希望在这个份额之上有所扩大、有所扩张,也是基于这个原因,我们发售了后续机型奥林巴斯E-PL1,来扩大我们微型4/3系统在日本市场的份额。

Q.对女孩来说,其实自拍是一个很重要的功能,但目前的E-PL1自拍并不是很方便,以后“PEN”系列是否会有改变?

A.我们2009年三四月的时候,有一款针对女性消费者发售的E620。这款机型的液晶屏是可以转动的,机身也非常小,而且也配备了艺术滤镜功能,这款相机在女性消费者当中非常有人气,今后我们也会在“PEN”系统上面想办法把这个功能加上去。

Q.对于奥林巴斯来讲,同时拥有 “PEN”系列和E系列两条生产线,请问接下来E系列大概会有哪些计划?

A. 我们永远不会放弃对E系统的继续研发。E系统,也就是传统单反相机还是有它的优点,不可替代的就是它的自动对焦速度非常快。E系统还有非常大的受众群体,我们非常看好这个市场。

首届CP+大展现场报道

源于横滨的摄影界重量级展会

此次日本之行恰逢位于横滨的CP+开幕,在日本已连续举办5年的大展“国际影像专业展(Photo Imaging Expo)”虽然颇受好评,但 2010年起停办,改由这个新的CP+大展接续,这也是 CIPA 自行举办的年度盛事。CP+全称为“日本国际摄影器材与影像展览会”,其主办的宗旨为“拍摄、欣赏、联谊”,不仅广泛汇集影像作品展览,还是输入设备、输出设备的综合性器材展览。展示包括相机、镜头、相机配件、打印机等影像器材,涉及图像处理软件、便携式设备、显示器等多个领域。现场参展厂家达到了60家企业,包括索尼、佳能、尼康、松下、奥林巴斯、富士胶片、爱普生、理光等日本著名摄影器材企业。与国内的P&E相比,CP+的规模虽然小了一些,但是展馆的设计非常有特色。现场举行了大量的讲座、研讨会、图片展、小组讨论和演讲,互动性非常强,CP+更像是一个大的摄影讲堂。参观者在现场不仅能够试用到最新款的数码相机、配件、打印机等产品,更重要的是能够学习到摄影知识,还可以分享自己的摄影经验。

现场

1.索尼在展场安排了室内足球,供大家试拍

2.松下LUMIX把卡片机布置在整面墙上展示

3.佳能的工作人员认真负责

4.E-pl1和奥林巴斯的小机器人同台亮相

5.松下LUMIX站台的美女展示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