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梦

[prettyPhoto title=”蓝色的梦”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05guan1.jpg”]蓝色的梦[/prettyPhoto]

作者:邱军(福建福州市)

相机:佳能EOS 5D

镜头:佳能EF 100-400mm

拍摄数据:f11,1/160秒,ISO250

拍摄地点:福建霞浦

说明:去年初夏,在霞浦晓皓湾的半山腰,虽然才下午五点多钟,太阳已被高山挡住,天空的蓝色映在湿润的滩涂上,出现了美丽的蓝调氛围。我调整了白平衡,等几个归来的渔民进入画面黄金点位时,按下了快门。

角落里的潘多拉

[prettyPhoto title=”角落里的潘多拉”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05guan2.jpg”]角落里的潘多拉[/prettyPhoto]

作者:黎胜祥(广东东莞市)

相机:佳能450D

镜头:俄罗斯44M-4 58mm

拍摄数据:f2,1/50秒

拍摄地点:东莞家中

说明:就用M42近摄环+44M-4拍下来。器材的原因使景深很浅,所以搬来了台灯 ,快门在1/50左右,却发现镜头的锐度跟专业微距镜头根本不是一个水平!

幻迷

[prettyPhoto title=”幻迷”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05guan3.jpg”]幻迷[/prettyPhoto]

作者:练明乔(四川成都市)

相机:佳能450D

镜头:佳能EF 24-105mm

拍摄数据:f4,1/100秒,ISO800

拍摄地点:四川自贡

说明:这是我第一次拍人像。我用一张剪纸当头饰,把仅有的一盏台灯打到模特脸上。在后期进行了色彩处理,获得画面气氛迷幻的效果。

雨后林芝

[prettyPhoto title=”雨后林芝” url=”http://img.fotomen.cn/2010/08/05guan4.jpg”]雨后林芝[/prettyPhoto]

作者:钱晋群(北京市)

相机:佳能PRO 1

拍摄数据: f8,1/100秒,ISO200

拍摄地点: 西藏林芝

说明:去年7月跟朋友去到人称“高原江南”的林芝。这个季节野花开遍山野,当时正值雨后,我把一片橘红色的野花作为前景;由于天阴,增加了0.5挡曝光量,拍下这张很清润的片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