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ITA对于照片的色彩与人物造型很考究, 模特大多是她的朋友, 她有时会觉得在对方的身上感受到了自己的情绪。作为女摄影师的LAKITA对女模特的理解非常细腻, 按她自己的话讲就是“女摄影师对女性的肉欲干扰小一些,会让照片传达的意境准确一点”。她的摄影画面很干净很纯粹,有一种设计构成的元素在其中,让人会觉得这些照片就像是精心布置的一场游戏一般,其中每一个小树叶、每一个人物表情似乎都在抒发着自身的情绪变化与心理活动。名为《地下丝绒》的一系列作品中,人物造型与表情光怪陆离,绿色的草地,美丽的长叶子让人想起自己小时候和某个小伙伴的快乐时光。LAKITA说“这组《地下丝绒》作品拍摄的初衷非常的简单,当时正值春季,草丛绿油油的非常动人,那是一种自然的美,人不由自主地就接近了一种自然的情绪中”。 这些作品的构图相当奇特,有时人物只是在画面的一角,墨绿的草丛展现着春夏的气息,人物表情充满了童趣与神秘。LAKITA的作品让人们很直观地享受着豪华视觉盛宴中的激情,有人形容她的作品是精美印刷品上的重磅视觉炸弹。

摄影之友:为什么辞职去拍照?
LAKITA:在上学的时候,有个朋友拍他的女朋友给我触动比较大,但是自己觉得做个摄影师是个很难的事情,后来做了媒体这行不断有人和我说“你还是适合做摄影”,后来我就辞职去旅行回来就开始了摄影,大概是2008年初的时候。
摄影之友:最开始用的什么相机?都拍些什么?
LAKITA:最开始的时候用的是一个富士的卡片机。现在用的是一个佳能数码和一个禄来的双反胶片相机,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数码相机,因为它比较方便。最开始的时候就拍一些人像。

摄影之友:摄影给你生活有什么启发?
LAKITA:摄影带给我一种愉悦感,在拍照片的时候有一个自由的空间,人的精神状态特别好,会觉得精神上有东西在支撑。而且这个状态会让人觉得很平和。我现在对于摄影还是会有一种猎奇的感觉,因为人脑产生的东西是非常不可控的。
摄影之友:片子里像电影一样的场景想表达什么?
LAKITA: 我本身不是很爱看电影,也很少看。但是我的作品里是有电影的成分,就是想表现一种戏剧感。

摄影之友:喜欢哪个摄影师?怎样定义好作品?
LAKITA: 喜欢Stever Meisel 的作品,觉得他很有才,我觉得好的作品就要很耐看,里面有很多内容,每次看都会发现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