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Crucial英睿达Pro系列产品线的新成员,X9 Pro/X10 Pro专为摄影师、摄像师、设计师等内容创作者或追求高性能的消费者而设计。无需接入云服务或互联网,就能够快速、安全地存储、传输或备份重要的视频、照片和文件等。

摄影师、摄像师等专业人员由于工作性质,在拍摄现场时需要快速而可靠地进行数据传输和备份。通常需要处理大量的高分辨率图像和视频素材,这些文件往往非常大,可能超过几百GB。使用传统的机械硬盘进行数据传输和备份会非常缓慢,而且容易受到振动和其他外部因素的影响。而移动固态硬盘提供了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和更可靠的性能,可以满足摄影师的需求。受到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的欢迎。

近期,Crucial英睿达针对摄影师、摄像师、设计师等内容创作者或追求高性能的消费者推出了X9 Pro/X10 Pro两款高性能移动固态硬盘,最高读写速度高2100MB/s和2000MB/s,实际性能究竟如何,我们抢先拿到产品进行了评测。

亮点一:可靠、高速的传输速度

X10 Pro读取/写入速度分别为2100MB/s和2000MB/s,可在9分钟内传输1TB的数据,大大提高了视频编辑工作的效率。

亮点二:硬件加密保护私人数据

利用密码保护和 256 位 AES 硬件加密,保护工作室、现场或旅行时的敏感数据。并提供5年质保。

亮点三:防尘防溅防摔安全耐用

具有 IP55 防水防尘性能以及高达2米的防摔耐用性,足够坚固,可以随身携带到任何拍摄、工作或漫游的地方。

顶级配置 可握在手中的外置SSD

X9 Pro(灰色)/ X10 Pro(黑色)都是针对内容创作应用最佳化设计,它们的外观造型设计如出一辙,由阳极氧化铝材质构成的外壳附带挂绳孔,配有橡胶软触底座,尺寸约为65 x 50mm,X9 Pro重量约为38g,X10 Pro重量42g。存储介质都采用美光 TLC NAND,配备USB Type-C接口,X10 Pro支持USB 3.2 Gen 2×2(20Gbps)规格,是迄今为止美光推出的速度最快的外接固态硬盘。标示存取速度最高可达读取2,100MB/s、写入2,000MB/s,有1TB、2TB和4TB三种容量规格选择。专业创意人员可在9分钟内传输1TB的数据,可快速浏览多镜头的时间轴,甚至可以直接通过驱动器进行编辑、修剪和渲染,大大提高了视频编辑工作的效率。而X9 Pro 维持主流的USB 3.2 Gen 2(10Gbps)设定,最高存取速度为1,050MB/s,容量选择同为1TB、2TB、4TB。

内外兼修 提供最安全的保障

X10 Pro 和X9 Pro 这两款产品都支持IP55 防尘防泼水,也能承受2 米高度摔落冲击,符合专业人士对于耐用性的要求。此外,还提供密码存取保护,以及AES 256bit 硬件加密等功能,以保护敏感数据不被未经授权的人访问。出厂预设采用exFAT 档案系统格式化,可以跨平台支持Windows、Mac、Linux、Android、Xbox 等系统。除了外观颜色,两者之间最大且唯一的区别在于,X10 Pro 的连接速度是X9 Pro 的两倍。但请注意:X9 Pro/X10 Pro向后兼容 USB/ 3.1 Gen 1(原来的蓝色 USB Type A 插头,包装中不含USB Type A),但速度会降低一半左右。如果你的电脑配备 USB 3.2 Gen 2×2 或更快的 USB-C 端口,那么 X10 Pro 是物有所值的。

USB类型最大传输速率实际最大传输量
X10 Pro:USB 3.2 Gen 2 2×2高达 20Gb/秒(2,500MB/秒)高达 2,100MB/秒
X9 Pro:USB 3.2 Gen 2高达 10Gb/秒(1,250MB/秒)高达 1,050MB/秒
USB 3.2高达 5Gb/秒(625MB/秒)高达 500MB/秒
USB 2.0高达 480Mb/秒 (60MB/秒)高达 48MB/秒

高速传输 1TB数据仅需9分钟

由于固态硬盘使用闪存芯片而不是机械部件,因此可以更快地读取和写入数据。此外,它们不容易受到振动和其他外部因素的影响,这使它们成为在拍摄现场进行数据传输和备份的理想选择。我们使用CrystalDiskMark 8.0.4进行了性能测试。测试结果为:X9 Pro的顺序读取速度为1,086.33MB/s,顺序写入速度为1,021.55MB/s;X10 Pro的顺序读取速度为2,068.93MB/s,顺序写入速度为1,846.19MB/s。这与官方标识的速度相差无几。

X9 Pro测试结果

X10 Pro测试结果

编辑点评:

Crucial 英睿达X9 Pro/X10 Pro两款移动固态硬盘比以往更小、速度更快。可以高速存储大量数据,并且可以轻松携带。高速移动固态硬盘还可以提供更高的数据安全性。由于它们没有机械部件,所以它们比传统的机械硬盘更少出现错误。移动固态硬盘还可以进行加密,以保护敏感数据不被未经授权的人访问。如果你正在寻找易于使用的移动固态硬盘,这两款都非常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