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国家旅游局(以下简称:德旅局)主题推广活动“原味德国”在微信全球旅游局视频号创作者计划与携程2021年度口碑榜中获得殊荣。

自疫情爆发以来,德旅局重点开发数字工具,采用传统推广手段和数字化手段相结合的方式与潜在客户开展沟通,助力品牌与主题活动宣传。

其中,“原味德国”主题系列活动的6小时接力直播在微信全球旅游局视频号创作者计划中脱颖而出。5月20日,德旅局联手斯图加特旅游局共同举办了长达6个小时的接力直播,向中国广大观众展示德国旅游标志性元素背后的文化与历史意义,使他们亲身领略德国的传统习俗、历史悠久的手工艺和千姿百态的自然和人文景观。该直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观看总量达10万次,并获得26万次点赞,激发了中国游客的出游灵感。

除直播外,与各大OTA的合作也是该主题活动的重要推广策略之一。为加强与客户的精准沟通,维持潜在赴德旅客的热情,德旅局在携程上开通官方星球号,从本土风情、寻味德国、绿色德国、传统手工艺四个方面,持续为游客种草德国优质特色景点,同时也鼓励用户分享他们在德国的精彩旅行故事。官方账号开通后不久便收获了近20,000名粉丝。粉丝积极热烈的反响也使得该主题活动在“携程集团2021年度口碑榜颁奖典礼”上荣获“年度创新突破奖”。这个奖项也是对于德旅局在推动旅游业复苏中所作贡献的肯定。

德旅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李朝晖女士对此表示:“迎合客户需求,我们开发了‘原味德国’这个多媒体推广主题活动,旨在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多样化的德国旅游信息。这些奖项也是对我们活动取得成效的有力证明,利用数字工具的创新实践有助于加强德国旅游胜地的品牌形象。非常感谢业界伙伴及客户的支持与肯定。我们将继续努力与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开展更密切的对话沟通,进一步强化旅游胜地德国在中国市场极具吸引力的品牌形象。”

“原味德国”主题推广活动介绍:

“原味德国”推广活动将重点展示本地原汁原味的生活体验以及传统文化习俗,并对德国风土人情进行深入介绍,包括德国传统手工艺以及充满地方特色的美味佳肴等。推广内容主要分为四大主题,分别为“德国传统工艺”、“寻味德国”、“德国本土风情”和“绿色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