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8日由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杭州影天国际艺廊、重庆渝北区美术家协会、杭州观尘影像、刘中摄影中心联合主办的“致敬经典,区域曝光系统经典传承&数字化研究与实践”影展,在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厅开幕。

塞尔·亚当斯(Ansel Adams)最重要的助手,艾伦·罗斯(Alan Ross)先生特地为本次展览发来的贺信。

安静的展厅里悬挂的六十多幅银盐和数码作品,不由得让人放慢脚步凝神观赏,到场嘉宾在参展摄影师刘中先生的引导下对展品一一观评,与现场作者交流。展厅内一幅由摄影大师安塞尔·亚当斯(Ansel Adams)授权他的助手、美国著名摄影家艾伦.罗斯(Alan Ross)先生亲手洗印的亚当斯特别版作品《月亮和半圆顶》(Moon and Half Dome,1960 [SEP] ) 放在展区最重要的位置。

到场嘉宾在仔细观赏安塞尔·亚当斯的原底名作


吴砚华老师与参展摄影师交谈


摄影师向陈小波老师介绍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在围绕“数字化研究与实践” 座谈研讨中,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原副主任、著名摄影理论家吴砚华老师首先发言,对此次展览策划及参展摄影师的作品给予高度的评价:“这是一个朴素、安静的展览,作品展现了摄影最初的本质”,“在致敬经典的同时,又有所突破”。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评论家陈小波老师与大家分享了第十一届文代会的精神,并对比国内外重要的展览,给予本次展览充分的肯定:“这是一个纯粹的展览,这些优秀的作品让我们记住了这个展览”。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参展作品
参展银盐作品

中国收藏家协会当代艺术收藏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飞先生对作品的收藏价值做出肯定,并邀请将这类展览办到中国收藏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活动中。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的王杨副书记受刘山花副院长的委托代表艺术学院——展览的联合主办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

开幕当天,有两幅参展作品被个人购买收藏。

北京展览展期到12月25日,北京、杭州、重庆三地巡展将持续到2022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