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1日,北京——王府中環旗下文化艺术机构“19·21”将首度联袂摄影师兼导演夏永康(Wing Shya),于2021年10月22日至11月28日期间,在王府中環“19號府”举办《MOODS情绪》艺术展览。本次展览是夏永康在北京的⾸次⼤规模个展,展览将展出夏永康过去25年中创作的超过100组极具代表性的影像作品,其中还有大量作品是首次公开展览。

“此次夏永康先生的北京首次个展亮相王府中環,同时展出由vivo独家艺术创作委托的‘遐想’系列手机摄影作品,也将通过摄影师的独特视角捕捉东城的花样年华,让观展者感受到北京这座城市的别样情绪。”香港置地中国商用物业市场营销助理总经理兼王府中環旗下文化艺术机构拾玖贰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健女士说道。“在充分发挥王府中環文化艺术方面优势的同时,拾玖贰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也将通过与国内外著名艺术机构及艺术家、品牌方的合作,为文化艺术爱好者持续提供高水准的文化艺术体验、丰富多元的内容输出和全年不间断的精彩活动。”

《MOODS情绪》艺术展览将在焕然一新、极具历史文化气息的王府井商业区“19號府”举办。策展人Shelly Verthime以“MOODS情绪”为策展主题,在8个不同主题的展厅内,利用多种媒体影像手段展示夏永康摄影作品标志性的戏剧叙事⻛格。夏永康将电影艺术运用到精美的场面调度中,保留了氛围和叙事感;他在摄影作品中开创了这种独到的电影风格,打上自己鲜明的烙印。8个展厅的主题分别是:怀旧 · 激情 · 幻想 · 活 · 沉迷 · 渴望 · 遐想

夏永康的座右铭是:Never do easy(“永远不做容易的事”)。要说在他25年的职业生涯中,所有的创作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都饱含“情绪” ——营造情绪便是他创作的核心。这也在此次展出的作品中表现得淋漓尽致,无论是在和知名电影导演王家卫的合作中打造张曼玉、杜鹃、巩俐、梁朝伟、张国荣、舒淇和Maggie Q在内多名国际影星的肖像,还是拍摄素人,夏永康的作品都精准地捕捉了他们最自然、最真实的状态。从时装大片到广告大片,从电影短片到大量私人作品,夏永康的摄影创作都体现了其极具代表性的特点。

独家艺术创作委托

在本次《MOODS情绪》展览中,夏永康受到vivo邀请,使用专业影像旗舰X70 Pro+手机创作了“遐想”主题的全部作品,这些首次公开的新作展现了本次展览举办地 – 北京东城的街道和人文气息。每一帧、每一幅都为整个展厅的情绪添加色彩,它们或复古、或迷人,或浪漫、或幻想,或黯然神伤、或诙谐幽默。夏永康也总是对通过手机摄像的灵活性和便捷性来表达他的艺术充满创作热情。“遐想”全部作品由 vivo 独家艺术创作委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