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6 月 22日,法兰克福 – 德国国家旅游局 (以下简称德旅局) 主办的“2021 年知识共享日 (Knowledge Days 2021)”将着重介绍数字化转型对全球旅游业现状和未来的影响。6 月 23 日和 24 日,受邀出席的嘉宾和专家们将向德旅局的成员和伙伴介绍最新的市场发展趋势、技术创新、未来设想以及数字工具的实际应用。

德旅局董事会主席何佩雅 (Petra Hedorfer) 女士表示:“在我们看来,引领数字化转型才能应对未来挑战。在知识共享日活动期间,我们希望与德国旅游业的合作伙伴们讨论最新的市场发展趋势。这些趋势在我们看来将深刻影响‘后疫情’时代的德国入境游。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德旅局成员提供实质性的帮助,并巩固旅游胜地德国在日益激烈的全球旅游目的地竞争中的地位。”

公司创始人、科技投资人和作家弗兰克·塞伦 (Frank Thelen)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受邀出席。他以其畅销书《10xDNA – 未来思维》为题讲述自己对于数字化的看法。他认为,数字化开辟了人类历史的新纪元。

除此之外,知识共享日还以《重新思考 & 全面解锁:旅游业的数字技术》为题,聚焦对话式营销的最新进展,其包含的语音识别系统、基于 AI 技术的聊天机器人和智能音箱技术已经成为德旅局数字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战略还包括语音技术在知识图谱中的应用可能性和功能原理 – 知识图谱与德国旅游业的开放数据项目直接关联,该项目正由德旅局协调开展中。当下热门话题《社交聆听 – 数字聆听》将社交媒体营销转变成精准的品牌定位。

近十年来,德旅局一直致力于开发面向未来且符合可持续发展需求的旅游,而这也是《未来有意识的旅行者:未来为什么要一同考虑旅游和可持续发展》这个讲座的核心内容。《复苏 & 旅游数据洞察》专题报告将围绕后疫情时代介绍数字数据源的用途。

最佳案例为,德旅局伦敦办事处和北京办事处在演讲及分享中提到的 ,德旅局已经投身于打造未来旅游营销模式中。德旅局北京办事处将在24日的分享中,为德国旅业伙伴及同仁介绍其在中国市场推行的直播项目,借由先进的网络技术,配以有趣的、互动性强的内容,可以不受地域等因素的影响,将旅游胜地德国的旅游资源介绍给潜在用户。同时,可以通过直播保持和终端用户的积极互动,不断地通过各种主题和资源内容启发他们的旅游灵感,在他们心中种下重返德国之旅的种子。

德旅局每年都会举办“知识共享日”活动,目的是让其成员和伙伴了解数字化转型的最新发展趋势。这项核心活动不仅会分享知名行业先锋的专业知识,还会展示当前和未来旅游营销的实际案例。德旅局还邀请了外部演讲嘉宾,比如德国最成功的数字机构之一 Triple Sense Reply、领先的社交媒体监控和分析工具提供商 Talkwalker 以及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创新中心和谷歌公司。

“2021 年知识共享日”以线上活动方式与大家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