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万里:宝丽来旅行家摄影生活方式公众项目”展览将于2020 年12 月19日在北京坊正式开幕,展览持续至2021 年2 月7 日结束。此次展览源于2020年7 月宝丽来发起的线上系列主题活动:#宝丽来旅行家#,作为线上活动的续篇和重要部分,“#宝丽来旅行家#摄影生活方式公众项目”将线上的分享内容延伸至线下实体展览,用更为丰富的宝丽来影像结合多媒体互动形式,与大众分享和探讨新旅行生活方式在当下的诸多可能及未来发展。

宝丽来旅行家#线上系列主题活动联合24 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机构与旅游局,以宝丽来影像作为载体,通过旅行家祁卷卷真实生动的旅行体验,将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娓娓道来,带领大家在影像艺术中云游世界。

这是旅行家祁卷卷首次个展,祁卷卷作为资深旅行家一直致力于深入探究世界各地丰富多元的景观,并通过宝丽来定格沿途风景,作为时间与记忆的永恒延续。本次展览囊括了祁卷卷过去十年旅行途中拍摄的千余张宝丽来胶片作品,以480幅宝丽来照片墙的方式呈现出在24 个国家游历过程中对人文、自然风光的瞬间感受。用一次成像这种独一无二的媒介,同时结合当代媒介重新定义,从照片、装置、影像到手绘等形式铺陈,在观众面前展开一副栩栩如生的画卷。旅行家充满表现力的摄影捕捉,将引领观者进入作品及他的精神世界。

展览在布展层面也充分考虑到多样化设计,现场呈现了丰富趣味的互动性体验区域,带给观者直观且强烈的体验感官,让观者在现代化都市的一隅即可畅游世界各地,透过宝丽来一窥祁卷卷的旅行全貌:从文化气息十足的匈牙利到“精灵之乡”- 爱沙尼亚,转瞬间又在南法追忆似水年华;当你还流连在印加古国秘鲁之中,又跳跃到色彩斑斓的摩洛哥;而在引人入胜的芬兰自然风光之后,又跻身世界文化遗产丰富的岛国-马耳他,亦或在希腊探寻永恒之光

在全世界因为疫情停摆的今年,旅行家祁卷卷通过参与#宝丽来旅行家#线上系列主题活动,以摄影物化了大千世界,用另一种方式呈现记忆的珍贵之处。而他也在回看过去中,重述生命的魅力。他的旅行与宝丽来所传递的理念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充满个性又不失具体表现力,这种独一无二的DNA 将以时间和空间作为载体而存在。正如祁卷卷所言:“我通过十年的旅行来洞见内心和自我实践。”

开幕当天宝丽来还将云集国内外各学科领域,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意见领袖,召开一场关于“新旅行生活方式”的主题论坛及有关“旅行生活”相关内容的讨论,共同进行思考与交流,敬请期待。

关于祁卷卷

祁卷卷,建造师、“特步”签约跑者,宝丽来“合作旅行家”。作为横跨旅行、徒步、自驾、生活方式等领域的意见领袖,在2010-2020 年10 年间,祁卷卷游历全世界80 余国家、足迹遍布五大洲百余个地区。在与朋友们从中国自驾穿越北美洲、南美洲、南极洲的过程中,祁卷卷利用宝丽来、胶片及文字等媒介进行创作,并以独特的视角记录了10 年旅行途中珍贵的人文景致与社会风貌。

合作国家机构及旅游局

冰岛大使馆,荷兰国家旅游会议促进局,波兰旅游局,爱尔兰旅游局,比利时法兰德斯旅游局,马耳他旅游局,希腊国家旅游组织,德国国家旅游局,汉堡旅游局,土耳其旅游局,芬兰国家旅游局,秘鲁旅游局,法国旅游发展署,爱沙尼亚旅游局,塞尔维亚国家旅游局,匈牙利国家旅游局,泰国国家旅游局,南非旅游局,丹麦菲英岛旅游局,企鹅环游。

展览时间:2020.12.19-2021.2.7,(周二至周日10:00-17:00,周一不开放)

展览地点:北京坊W-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