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明基摄影后期大赛落幕,但精彩没有落幕。9月14日,由BenQ主办,西宁市摄影家协会协办的《摄手之路-青海站》精品摄影团即将启程。在缀满戈壁滩涂、雅丹地貌和翡翠盐湖的大地,摄影人会邂逅怎样的风景? 让我们拭目以待。

与常规摄影团不同,本次青海行活动是首届明基摄影后期大赛一等奖奖品,随行人员以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为主,行程中将会有两大国际名师带来拍/修/校色精品课程。

8天7夜,10大目的地,拍出多彩青海

在没有相机的年代,只有深入远僻的秘境,才能充分领略瑰丽奇崛的风景。而有了摄影艺术后,居住在南方平原、小桥流水中的人家得以“见”到千里之外截然不同的西北景观,对美的想象随之开阔起来。

当南方暑气未消,很多地区还处于高温环境,西北已经步入了天高云淡的金秋时节,这时的青海美不胜收,上帝的眼泪青海湖,天空之境茶卡盐湖,恶魔之眼艾肯泉……作为黄河、长江、澜沧江的发源地,青海集合了盆地、荒漠、草原、高山、盐湖、丹霞地貌等等绮丽景观,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9月14日到21日, 8天7夜的行程里,队伍将会从格尔木出发,拍摄盐滩河道、阿拉尔草原游牧风情、翡翠湖日落、艾肯泉日出、戈壁雅丹等等特殊景观,饱览金秋时节的青海风光。

3支vlog,携手共狂欢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为了弥补绝大多数参赛者和影友不能一同前往青海的缺憾,主办方明基邀请了一众知名摄影博主、媒体编辑,一同记录行程中的点滴见闻。

行程期间将会创作并发布3支Vlog、1篇游记攻略,带领广大影友共同领略西北风光。10月底左右,明基专业摄影显示器还将在官方微博公布本次《摄手之路——青海站》的课程视频以及精彩集锦,帮助影友了解青海有哪些秘境值得拍摄、如何拍出风光大片、怎样给设备进行色彩管理……

2大名师随团授课,拍/修/校都搞定

摄影不止记录。完整的摄影工作流包含拍摄、修图、色彩管理等流程,合理后期更是可以帮助作品精益求精,寓情于景,向作品注入更多思考。而现在不少摄影人将重心放在前期拍摄上面,忽视了后期和色彩管理两个环节。

为了将合理后期的理念传输给摄影人们,助力摄影人完善工作流,本次活动共安排了三次课程:拍摄指导课、修图课、色彩管理课,主讲人将分别由明基AQColor全球摄影大使陈建强、摄影教育家钱元凯担任,帮助获奖者们深度进阶。课程期间,明基专业摄影显示器SW系列会通过准确一致的色彩,帮助摄影人呈现想要的视觉效果。

1场摄影交流会,零距离感受专业的魅力

三人行,必有我师。除了课程的安排,本次摄手之路还特意搭建了与西宁市摄影家协会交流的桥梁。9月20日,陈建强老师将为西宁影友带来《预见后期》主题讲座,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也将上台分享创作故事和经历,加强摄影圈的交流与探讨。现场还将设置产品体验区,届时明基专业摄影显示器SW系列、松下新品相机、德塔校色仪等专业装备都将在体验区展出,让大家直观感受专业的魅力。

明基专业摄影显示器SW270C(摄影师:蔡汶川)

一直以来,明基通过多种形式为摄影人创建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比如摄影讲座、线上直播课、摄影比赛等,并联合摄影器材厂家、摄影媒体、摄影大咖、摄影家协会等摄影各界力量,构建摄影生态系统,以便为大家带来专业设备的同时,普及更多摄影专业知识。

今年由于疫情,摄影人们参加线下讲座和外出拍摄学习的机会锐减,特殊形势下更显本次活动的意义。话不多说,这趟开往高山和湖泊的列车即将启动,准备出发了吗? 

点击:回顾首届明基摄影后期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