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佳能典藏影艺生态圈高峰论坛在京盛大开幕,来自全国近200家影艺输出领域的用户及前沿方案提供商济济一堂,共同探讨和展望中国艺术影像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在本次论坛上,佳能不仅展示了广受影艺输出用户青睐和高度认可的佳能imagePROGRAFPRO系列大幅面打印机,并全面阐述了佳能艺术影像理念,展示了艺术品复制、装饰画/展示画、线装书籍、高端影像等多个细分领域的专业解决方案。佳能举办此次高峰论坛,旨在融合艺术影像领域的核心力量,打造从输入到输出,从硬件到软件,从耗材到制作工艺的全产业链生态圈,从而为行业用户的商业增长提供新的思路和借鉴。

佳能典藏影艺生态圈高峰论坛在京盛大开幕

会议伊始,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江原大成表示:“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印刷产业加速向绿色化、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升级,行业用户已经意识到要通过先进的技术和设备进行差异化的市场竞争。目前,技术变革不断推动着行业差异化的进程和演变,产业链整合趋势初现。在未来的数码印刷时代,商业模式、技术应用和资源整合三个方面仍是发展重点。中国艺术影像市场是佳能非常看重的潜力市场,佳能将一如既往地为艺术影像市场用户提供专业的产品、丰富的解决方案,为用户打造差异化的影艺输出产品。伴随着艺术品复制等新兴领域的蓬勃发展,佳能也将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资源,引领中国艺术影像市场不断向前发展。”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江原大成在论坛上致辞

在本次论坛上,针对中国艺术影像行业存在的痛点及面临的挑战,佳能也分享了众多成功实践案例及创新解决方案。首先,在商业模式层面,佳能针对不同的业务需求和应用场景,展示了艺术品复制、装饰画/展示画、线装书籍和高端影像等领域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解决方案。其次,在技术应用层面,佳能展示了imagePROGRAFPRO系列大幅面打印机,上市两年多以来,该系列大幅面打印机凭借其丰富的色彩表现、高精度、高稳定性以及支持丰富介质输出等性能在行业内积累了良好的口碑。最后,在资源整合层面,佳能携手泛太克*2、艺卓*3等各细分领域方案提供商,展示从了数据采集、输出到后道加工解决方案,覆盖从输入到输出的完整产业链,集结为生态圈,并且持续不断升级“佳能影艺输出认证中心”客户认证体系,多方面助力艺术影像用户提升影像输出实力,提升竞争优势,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

艺术品复制解决方案,为艺术传承注入生机

随着全球范围艺术品消费市场的形成,中国艺术品复制市场呈现蓬勃发展的利好趋势,现代数字技术为艺术品复制市场化提供了必要条件,而艺术品复制的批量化生产又为印刷行业的转型和产业化提供了土壤。在进入批量生产工作后,许多用户都会陷入复制品还原度不高、介质单一、无法完成大批量订单的窘境。在本次论坛上,佳能结合用户经过长期的色彩管理、平台扫描、标准显示器以及标准光源的实际使用经验,与来自于“佳能影艺输出认证中心”用户——绿竹亭*4共同分享了针对艺术品复制领域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佳能工作人员为观众介绍由佳能PRO系列大幅面打印机复制的水墨画艺术品

佳能imagePROGRAF PRO系列大幅面打印机在艺术品复制领域有三大优势。首先,是佳能大幅面打印机能够保证印品的视觉效果接近原作,拥有高精度和宽广色域,尤其是打印一些细节丰富的艺术品时效果尤其明显,能再现原作笔触中的精妙细节和丰富的层次。其次,是佳能大幅面打印机的强大多介质适应能力。以往水墨画艺术品复制主要使用具有锁墨涂层的宣纸,由于在纸张涂层液中使用了工业级胶,时间一长就会发黄发脆变硬。把宣纸作为输出介质还有另外一重困难,其轻薄易皱的特性对打印机纸张输送提出了很大的考验,为了克服这一困难,佳能采用U型纸路设计,加上独特的压纸轮设计,能使纸张始终拥有较好的平整度,即使是在薄如17g的生宣上也能实现稳定输出。最后,佳能大幅面打印机有着令人称赞的高稳定性,能够实现无人值守的高效输出。凭借喷嘴补偿以及副墨仓两大优势,佳能PRO系列大幅面打印机在打印长图时能够实现不间断输出,一气呵成。绿竹亭的工作人员介绍:“在使用佳能imagePROGRAFPRO系列大幅面打印机之后,打印速度有效提升了约2.2倍,能够达到8平方米/小时。不仅如此,新设备高稳定性也使得绿竹亭的维护成本下降了约80%,因机器故障产生的包括断线,起褶,卡纸,甩墨,蹭墨,死机等原因造成的废品率在1%以下,并因此提高了约20%的工作效率,批量业务连续生产能力是原来的3倍。”

佳能PRO系列大幅面打印机在打印长图时能够实现不间断输出

除了无涂层宣纸,绢丝、油画布、水彩纸,素描纸、版画纸和珠光纸等不同的介质佳能大幅面打印机都能轻松适应,能够帮助用户在追求画面效果的同时还延续原作的质感。现场还展示了装饰画/展示画以及线装书籍解决方案,其中装饰画/展示画展示区展示了以油画布为介质进行输出的装饰画和展示画,经过佳能大幅面打印机输出并经过后期处理的装饰画能够再现原画质感,不仅能够准确还原原作的颜色和形状,还能够精彩还原原作的细腻笔触纹理。线装书籍展示区展示了佳能iPFTX-5300大幅面打印机输出的线装书解决方案,不仅能够应对以宣纸为输出介质效率低的问题,而且能够按需定制以无涂层宣纸作为介质的线装书,能广泛应对影像艺术领域的多样化输出需求。

装饰画/展示画展示区呈现了以油画布为介质进行输出的装饰画和展示画
佳能工作人员为观众细致讲解线装书籍解决方案细节
现场观众围观由Océ ColorStream 3000系列打印的卷轴书

佳能携手泛太克,共拓艺术影像行业新发展

在影像输出行业,一幅影像作品的打印效果,除了与输出设备有关,也和打印时所使用的输出介质与耗材有着很大关系,但现有的打印介质难以满足消费升级趋势下用户更多、更高的输出需求。佳能一直坚持高质量的影像输出,并坚信优质的介质是提升影像作品输出表现力的基础和关键。泛太克一直致力于高品质数字影像介质的产品开发与应用推广,为数字影像爱好者们提供优异品质的影像介质。本次论坛中,佳能携手泛太克展示了由佳能专业打印产品和泛太克打印介质所组成的多样化解决方案及应用,其中包括以佳能imagePROGRAFPRO系列大幅面打印机与泛太克硫化钡艺术纸、绸面纸、双面纸、冷压自然白艺术纸为主的高端影像方案展示区、版画装饰区和装饰画展示区,为艺术品复制工作室、影楼后期工厂等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后期应用选择。

由佳能大幅面打印机和泛太克硫化钡艺术纸组成的高端影像解决方案

“佳能影艺输出认证中心”引领行业新趋势

在印刷产业加速向绿色化、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升级的浪潮中,为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探索中国影像输出行业转型和升级的新路径,佳能在2017年启动了“佳能影艺输出认证中心”客户认证体系,为影艺行业用户搭建了一个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在过去的两年中,“佳能影艺输出认证中心”致力于通过升级产能、拓展应用以及优化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帮助认证用户打造标准化、规范化、环保化的新型影像输出中心,从而成为艺术影像市场的行业标杆。迄今为止,“佳能影艺输出认证中心”已经拥有42家认证用户,未来,佳能还将持续为认证用户提供产品使用规范、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支持。

佳能携手艺卓展示了数据采集解决方案
佳能工作人员为观众展示后道加工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