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
土笋冻摄影比赛

为了2018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我们正在寻找拍摄厦门当地最棒的小吃——土笋冻的优秀摄影师。如果您有关于美味土笋冻的好照片,或者您非常擅长拍摄这个,请将照片和您的名字一起发给我们。策展人鲁小本(Ruben Lundgren)和蒂莫西•普鲁斯(现代冲突档案馆)将选出本次比赛的20个最佳作品,并且将在今年摄影季的展览《能走的就行——中国乡土食材摄影》中展出。

本次大赛将有两名获奖者,分别是由策展人选出和由公众选出(人气最高),他们将获得一份限量版的展览画册、摄影节画册和一瓶法国之光提供的葡萄酒 、及由原滋原味酒楼提供的一品水鸭餐卷一张。

请将您的姓名,联系方式和照片(300dpi的分辨率)扫码发送到在艺平台。

 

每年,集美·阿尔勒将展出一系列关于中国影像或中国藏家的重要收藏。继靳宏伟的世界大师收藏展(涵盖从曼·雷到梅普尔索普、阿尔佛雷德•格利兹、理查德·普林斯等大师佳作)及黄建鹏关于中国摄影的历史探究后(展出作品来自郎静山、薛子江、蓝志贵),今年,《能走的就行——来自中国民间的食材摄影》(策展人:鲁小本&蒂莫西•普鲁斯 )汇集了关于中国食品和食品生产中那些迥然不同、不拘一格的业余照片和相册,展览内容来自英国现代冲突档案馆。

信封中的散装卡片,八十年代。图片由现代冲突档案馆提供
《火腿制长城》,彩色照片,九十年代。图片由现代冲突档案馆提供
《鱼儿腾空》,彩色照片,九十年代。图片由现代冲突档案馆提供
《野鹅•冻野味》,信封中的散装卡片,八十年代。图片由现代冲突档案馆提供
《各类桃》,彩色照片,九十年代。图片由现代冲突档案馆提供

 

策展人

鲁小本(荷兰)
Ruben Lundgren

摄影师、策展人、编辑、收藏家
任荷兰报社《人民报》新闻摄影记者

 

蒂莫西•普鲁斯(英国)
Timothy Prus

现代冲突档案馆策展人
展览组织者、照片集编辑

中国烹饪多样、丰富,不仅让中国人着迷,外国人也如此。过去几十年,这个国度对食物的痴迷创造了一系列引人入胜的匿名照片和相册。人们很容易忘记过去用摄影来表达想法是多么困难且耗费劳力。拥有一台照相机和胶片只是第一道关卡。拍摄之后,相片在有臭味的暗室里冲印,有时候要手工上色,最后裁剪粘贴到相册上。整个过程会激发你的创造力。

《能走的就行》将形形色色、兼收并蓄的有关中国美食和食品生产的民间摄影汇集起来。大量的素材取材于现代冲突档案馆由苏文和鲁小本在过去八年搜集的丰富馆藏。此次展览十分诙谐地探索和赞美食物在摄影爆发式增长的中国当代史中的地位。

展览时间:2018.11.23 – 2019.1.2
展览地点:厦门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展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