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日报 | 母狮地上捡到宝,万元相机惨变玩具

生态摄影师 Barbara Vorster 上月到博茨瓦纳 Mashatu Game Reserve 野生动物保护区拍摄。她一边用单反拍照,一边用手机拍片。突然,她发现脚架上的手机有松脱的迹象,于是立即作出调整,不料刹那之间,单反却手滑,跌落在地上!

相机撞击地面的声音,惊动了附近的一头母狮。它随后走过来,Vorster 一行人则被逼得向后退。母狮最后叼走相机(Canon EOS 7D 配 Canon EF 100-400mm f/4.5-5.6L IS II USM 镜头,价格共 2,000 美元左右),送到一群幼狮前,让它们当玩具。

Vorster 虽然认为母狮没有攻击性,但还是不敢贸然有进一步行动,只是当机立断,立即拿出备用相机,拍下了母狮叼走相机,及幼狮玩耍相机的情景。

她回忆道,母狮放下相机后,幼狮立即扑上前抢着玩。幸运的是,像大多数小孩一样,它们对新玩具很快就厌倦了。

最后 Vorster 也能拾回相机。虽然相机变得很肮脏,但功能大致正常,所以只花了 200 英镑(约 1763 RMB)就把相机修理好了。不过,她刻意保留对焦环上两个巨大的牙齿印,以及塑料遮光罩上的其他小牙齿印,借此吹嘘:「我的相机曾狮口余生!」

热爱野生动物的 Barbara Vorster 常常到非洲拍摄,在 Instagram 上可以找到她更多的作品。

来源:PetaPixelFstoppersBarbara Jensen Vor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