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日报 | 荷兰美食节响应欧盟新隐私法,不想出镜就在额头贴上红点

01

静音快门?徕卡正式发布新款 M10-P 相机


徕卡推出了其新款顶级相机 M10-P。新机与 M10 在外观上最大的不同是 M10-P 去掉了徕卡引以为傲的可乐标,变得更为“低调”了些。不仅如此,新机还采用了全静音的快门设计,以及配备了一块全新的触摸式 LCD,令用户能够用手指直接在屏幕上进行图像的放大、缩小、对焦等操作。除此之外,新款 M10-P 的规格与 M10 并未有太大区别,其同样搭载一块2400万像素的 CMOS、ISO 范围100-50,000。据悉,新款徕卡 M10-P 相机将于今日开售,其售价为7,995美元(约54,751元人民币)。

徕卡 M10-P 相机规格:

  • 传感器:2400万像素全画幅CMOS
  • 处理器:Maestro II
  • ISO范围:100-50000
  • 显示屏:3英寸103.6万画点触摸式LCD
  • 取景器:0.73x光学取景器
  • 快门速度:8-1/4000 s
  • 闪光同步率:1/180 s
  • 曝光补偿:+/-3EV
  • 连拍速度:5fps
  • 存储介质:SD/SDHC/SDXC
  • 电池:BP-SCL5(可拍摄210张)
  • 机身重量:660g
  • 机身尺寸:139 x 39 x 80 mm

 

02

纽约市博物馆举行 Stanley Kubrick 摄影展

美国著名导演 Stanley Kubrick(1928-1999)以《2001太空漫游》、《发条橙》、《闪灵》等经典电影作品最为人熟识,其实他在成为导演之前,曾于在《展望》杂志(Look)当过五年摄影记者。

虽然成为《展望》的摄影记者时年仅 17 岁,但 Stanley Kubrick 的作品已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真实地记录了纽约夜店和街头的生活。Museum of the City of New York 正举行 《Through a Different Lens: Stanley Kubrick Photographs》,展出 Stanley Kubrick 在 1946 年到 1950 年任职时拍下的 120 幅作品、从未发佈的 129 个摄影系列,还有 12,000 张负片。


展览资料:

日期:2018 年 5 月 3 日-10 月 28 日
时间:10am-6pm
地点:1220 Fifth Ave at 103rd St.
网址:https://mcny.org/exhibition/through-different-lens

 

03

荷兰美食节活动响应欧盟新隐私法,参加者若不想出镜就在额头贴上红点

欧盟在 5 月 25 日起实施新的隐私法(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条文保护的个人资料范围包括照片、脸部辨识、视网膜扫描等。荷兰的 Haarlem Culinair 美食节为了响应新的私隐法,表示如果参加者不想出镜,就请在额头贴上红点贴纸。

美食节主办单位的“参加需知”条文列明,主办单位有权拍摄参加者并将照片或影片发布到网上,如果参加者真的不愿上镜,可将红点贴纸贴在前额,或用红色唇膏画上红点,让工作人员以后期处理方式帮你“打码”。

不少网友认为这种识别方法很好笑,报道指,70000 名参加者当中,只有 3 人在前贴上红点,不过主办单位表示,将会在日后的其他活动使用相同的识别方法。

调皮点评:小龙人想去参加 party 怎么办……(等下,我是不是暴露年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