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玩起来,这11个简单技巧,让你的航拍照片变酷炫!

从最近各种摄影比赛的获奖结果来看,不管是索尼还是哈苏,还是美国《国家地理》,航拍类的摄影作品一定是少不了的,甚至索尼主办的国际摄影比赛,入围的照片有三分之一都是航拍作品。未来的摄影趋势,航拍一定也是不可或缺的潮流。如果现在你正有一台无人机,又不知如何拍出酷炫的照片,那就先和我们一起学习一下航拍的构图技巧吧。

一想到航拍,你应该会想到上帝视角的俯瞰角度,可以看到一般视角看不到的壮阔景观。在鸟瞰的角度下,你会拍到一些被人忽略,不为人知的有趣故事。

1、对称图案

via nkchu

via Gaddafi Rusli

2、有趣的重复性图案

重复性的东西就等于枯燥?并不是的,在航拍世界里,重复会增添震撼感。建筑物或者东西整齐的排列,会形成一些有规律的线条。加上它们本身的颜色和俯瞰的角度,就算是海边的太阳伞、停车场的车辆这些再平常不过的东西,都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via Jorge de la Torriente

via Henrique Macedo

3、鲜明的分割线

via Alex Perez

via nkchu

via nkchu

4、影子

当接近日落时,影子会变得长而巨大,能把人物动物动作放大无数倍。

via Ryoji Iwata

via SHOAYB KHATTAB

5、颜色冲突对比

航拍可以让原本形成对比的颜色更有冲击力,再加上震撼的构图,图片将无懈可击,一下子就吸引到大家眼球。

via  Thana Gu

6、自拍式

无时无刻无处不在的自拍,也是很多人玩相机的意义。如果能把自拍升级到哦航拍的高度,摆出有趣怪异的姿势,那也是相当酷炫的。别忘了可以带上你们的朋友一起玩。

via ANDERS

via nkchu

7、平行线条

自然界或者人为设置都可以拍到平行线的画面,这类画面的特点在于规整与元素重复,可以更好地烘托主题。

via nkchu

8、星罗式

9、延伸到消失点

透视规律告诉我们了近大远小的透视规则,所以在远方,我们可以看到平行线汇聚于一点,这个点被称作消失点,多选择这类画面进行构图不但可以让画面更具冲击力,而且平行线会引导观看照片的人将视线移至消失点,使得画面的空间感更强一些。

via Patrick Tomasso

10、向心式

11、别把自己局限在鸟瞰视角

via nk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