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翻译| Alice

自拍一直是许多调查研究的主题,而且经常与负面结果联系在一起。最近的一篇论文显示了另一种令人不安的趋势:人们不喜欢他们在自拍照里的样子,这让他们转而去做整形手术。

©diyphotography  

随着网络和社交媒体的发展,人们对照片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知道自拍照可能会引起人们整容的欲望,但并不知道影响究竟有多大。美国美容整形外科学会(AAFPRS)在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中发现,为了拍摄更加好看的自拍照,去做鼻子整形的人群越来越多。在2017年,整形外科医生报告说,55%的患者希望进行整容手术,以帮助他们在自拍时能够更好看。相比之下,2016年这类患者的数量为13%。

©luke porter on unsplash

最近发表在美国医学会面部整形外科杂志上的另一篇论文也显示了同样的趋势。大多数病人都要求整形鼻子,因为他们觉得自己的鼻子“看起来太大了”。罗格斯大学的面部整形外科医生鲍里斯帕斯克是该论文的联合作者之一。他在接受Vox采访时表示,他“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都要求进行鼻子整形手术”。

“面对这样的患者,我会说,你的鼻子看起来不大——你会觉得自己鼻子大师因为当你把相机贴近你的脸时,你的鼻子就会变形。”

我相信所有的摄影师都知道当相机距离脸部太近的时候会产生扭曲。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自拍让你的鼻子看起来“比本身大30%”。“我们知道焦距对肖像的影响,但似乎很多人都不知道。”因此,这让他们讨厌自己在自拍时的样子,他们想要改变自己的外表。也许他们意识到自己在Instagram的照片看起来很好看,所以他们想要让这些照片达到优秀的状态。

©toni hukkanen on unsplash

抛开玩笑不谈,我发现为了自拍而大幅增加鼻子整容的手术,有点让人担心。自拍对人们的自我认知有很大的影响,并且从这项研究来看,自拍对自尊并不会带来正面的影响。毕竟,就在不久之前,自拍被认定为一种精神障碍。

说到整形手术,我不反对它,也不反对做整形手术的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但是,在你经历这个痛苦的过程之前,仔细想想——也许你应该看看镜子里的自己,而不是去看自拍。它会给你一个更真实、更美好的自我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