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与行走
都是激发智慧的一种方式
可以用来洞察人性,透彻人生

一直在前进的我们
尽管依然可以保持对生活的敏锐
但繁琐却让很多人都无暇去面对自己
于是我们需要一次自觉的机会
以至于能在回首的时候,能更坦然
在远望的时候,能更坚定

这是一次完全不一样的旅行
我们选择和影像大师汤辉一起
也并不是为了摄影而行
而是通过阅读一系列影像
(文学、建筑、音乐……)
在不停的自觉中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许自己一个不失真的人生

~ ~ 人生不失真·你的布拉格 ~ ~

10月18日起全球限量招募

出发日期:2016.12.02 — 2016.12.09

影像大师——汤辉

中国摄影家协会商业委员会委员
英国皇家摄影协会APRS级会士
第11届中国摄影金像奖
第24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评委
唯一一位包揽金投赏(有创意界奥斯卡之称)全部类别金奖的摄影大师

WechatIMG2

当我们看到美,内心掌管柔软的雷达被开启,或者用镜头,或者用画笔,总之我们产生了去记录并塑造的冲动。美是这个世界所呈现的一种影像,我们通过对影像的塑造来表达自己,这是一个自觉的过程。

WechatIMG3

我们期待在这样一段旅行的过程中,可以有一段深刻的挖掘。于是我们选择了捷克,冬日的布拉格。就像汤辉最喜欢的黑白照片,最纯粹的颜色,能让你看到最真实的影像本身。

捷克一直是世界的艺术中心,这里的千百座城堡和宫殿,虽然历经百年岁月却依然保存完好。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年,这里的许多城堡和宫殿都取消了禁止拍照的规定。漫步在古老浪漫的城堡和宫殿,浪漫的查理大桥,市井的广场小巷,穿越时光的影像,用你的心去体验,用眼睛去感受。当然,也可以用镜头去记录。

WechatIMG4

“自己”这个东西是看不见的,撞上一些别的什么,反弹回来,才会了解自己。——山本耀司

#撞上影像,了解真实的自己#

通过摄影来记录影像,是让时光静止的艺术。影像的记录有一个很大的价值,便是可以穿越它去见证真实。捷克斯洛伐克是先锋艺术摄影的先驱,超现实主义摄影大师杰罗米·芬克(Jaromir Funke)尤其擅长将简单的静物作品以抽象形式来表达,在他的作品里,注重光的使用,物体的映像和影子才是表达的主题。影像大师汤辉将会和你一起,漫步在莱卡画廊,欣赏芬克的超现实摄影艺术。

WechatIMG5

也可以穿越百年影像博物馆时光的影像,探寻20世纪初的捷克文化的真实再现。在馆内一隅,有一个赛德尔照相馆,过去有一位叫做Josef Seidl的摄影师住在这里,用摄影记录了他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的真实生活。静静矗立着的放像机,以及干净整洁的古老照相器材,似乎还在等待着主人的归来,好继续自己的使命。感受时光,自觉己心。

WechatIMG6

#撞上建筑,了解多维的自己#

冯骥才在《布拉格的诱惑》中写道:“布拉格的城市建筑真正的文化意义,是它保存着从中世纪以来,包括罗马式、哥特式、巴洛克式、青年风格等各种不同风格的建筑作品。”

城堡是捷克的主角,在布拉格,穿梭在中世纪的小镇上,宽阔蜿蜒的伏尔塔瓦河环抱着的克鲁姆洛夫小镇,或者布满了奇妙巴洛克式建筑的布杰约维采老城区,街道两旁尽是风格各异的建筑,流光溢彩,红瓦灰墙以及石板路,每一道砖痕,都散发着古老和神秘。

WechatIMG7

在冬日的静谧里,那些从十四世纪起,记录着几个世纪的历史影像,将以最纯粹、最本真的方式呈现在你面前。电车有节奏的行驶,仿佛置身在中世纪的欧洲,本能让你忘却时间,而这片刻的失神会反弹给你什么?没有那一刻的发生,谁也不会知道。

WechatIMG8

这次捷克之行中,我们还会亲历一次难得一见的珍宝展。卡尔什特因不是一般的城堡,它是由查理四世建造用来陈列皇室宝藏的所在。15世纪初,为防止国内珍宝被敌军洗劫,捷克人将它们藏在了古堡厚重的墙壁之中。这座价值连城的中世纪古堡历经劫难,守护着这批宝藏直至600年后才又让它们重见天日。

2016年是查理四世诞辰700周年,整个捷克,在各地都有查理四世纪念展。卡尔什特因城堡特意从布拉格装饰艺术博物馆临时接回了这批珍宝,也是反映中世纪贵族日常生活的历史文物,以纪念查理四世的700年诞辰。此次卡尔什特因的展览也是全国纪念活动的最后一项。

WechatIMG9

#撞上文学,了解文艺的自己#

这片美丽又神秘的土地也曾孕育过很多杰出的文学大家,比如享誉世界的卡夫卡和昆德拉。在荒诞的设定里直逼人性本真是卡夫卡的天赋所在。而昆德拉的《生命不能承受之轻》被拍成电影《布拉格之恋》,影响了不止一代人。

WechatIMG10

昆德拉曾在他的小说和演讲中多次引用过一句犹太人格言: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昆德拉不是上帝,却能用他古老的智慧, 透彻的眼神,向包括自己在内的万物之灵发出最尖锐的指判与无情的嘲笑。

很多人终其一生都在想着怎么生存,继而如何让自己活得更有尊严或更尊贵荣耀,而不管我们获得了多大的成就,也总有些突然的时刻会感到莫名的惶惑,也总有些突然的时刻像被开了天眼般,感受到从未有过的真实。而我们就在这样一次次突然的感悟中蜕变,逐渐找回那些失落的东西,不断接近真实的自己。

WechatIMG11

这次和大师一起去探访大师,在卡夫卡博物馆,在卡夫卡所创造的荒诞世界中探寻真实的人性,在世界上最美丽的图书馆——史塔赫夫,翻看上千册珍贵藏书,欣赏绝美壁画及奇珍异宝。做个虔诚的阅读者,阅读那些古老的智慧,碰撞出一些美妙的故事,找到最真实的自己。

#撞上绘画,了解本心的自己#

埃贡·席勒艺术中心,这座藏身于古建筑内的艺术博物馆,是为纪念奥地利表现主义画家埃贡·席勒而设的。席勒擅长描绘扭曲的人物和肢体,喜欢画人,尤其喜欢画自己。28岁的短暂一生却留下了100多幅自画像。近一个世纪前席勒对“人”的关注,对自我的解读与表达,让他在这个时代,一跃步入神殿。

在席勒的自画像中,偶尔会有几幅“双生像”。两个相依的“自我”,相似却又迥异,就像我们一个个纠结多重的自我。画里的双眼,仿佛可以直透画外的内心。

双自画像,1915年。
双自画像,1915年。

和影像大师汤辉一起,行走在埃贡·席勒博物馆的艺术城堡,走过一个个不一样的“席勒”。也许,在他那种或发狂,或沉静的多重自我中,我们可以“照”到自己。

在艺术的布拉格,最不缺的就是艺术。除了席勒艺术中心,布拉格国家美术馆也是我们去捷克必经的一站。在这里,我们可以参观慕夏展、卢梭展。

慕夏是捷克历史上有名的画家之一,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成立时,曾为这个新生国家设计了第一枚银票和纸币。我们很多人都看过的《美少女战士》,在构图、服装、动作上都对慕夏深有借鉴。

左为《美少女战士》中的月野兔。右为慕夏的 Morning Star。
左为《美少女战士》中的月野兔。右为慕夏的 Morning Star。

不惑之年法国画家亨利·卢梭自学成才,他一生贫穷,受尽屈辱嘲讽,却十分热爱生活,在画纸上,是一个个朴实而又美丽的梦,天真热情的笔触让你觉得这不是筑造,这就是现实世界在他心中的真实影像。过往的岁月,使棱角磨伤又愈合,我们终究是长大也将随岁月老去,但也将如卢梭一般,每个人都有一双发现美的纯真之眼。

The Sleeping Gypsy,1897。
The Sleeping Gypsy,1897。

#撞上音乐,了解生动的自己#

历史上,捷克是一个音乐大师辈出的国度,而布拉格更是有名的音乐之都。彩绘的玻璃窗装饰着歌特式教堂,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广场音乐会的爵士乐悠然而起,喝上一杯捷克啤酒,灵魂好像被抚慰了,心一下变成了安静的小湖。

WechatIMG15

很多史诗般的音乐巨作都孕育在布拉格,孕育在伏尔塔河甘甜的水和那些市井的古老巷子里。

在捷克戏剧活动中有着最特殊地位和极高知名度的黑光剧,是我们到达捷克后必须不能错过的。黑光剧也称为幻象剧,是由捷克创造,全剧无声对白,没有语言障碍。漆黑的舞台之上,演员手持荧光道具或在身上某些部位涂上荧光彩绘。光影变幻中,我们眼中所呈现的影像,仅是舞动的肢体,夸张的表情以及灵动的音乐。同一个表演,在每一个观者眼中都是不一样的剧本。和著名影像大师一起看一场独特的音乐光影剧,感受光、影、人物,感受自己……

WechatIMG16

#撞上布拉格,了解浪漫的自己#

静谧的伏尔塔河畔,圣光下的查理大桥,以及随处可见的神圣古堡教堂,布拉格一直都是与浪漫对等。传说去了布拉格,即使不是情人的人,第二天也会变成情人。

WechatIMG17

而我们这次行程,将恰好与浪漫布拉格的圣诞市场来一次最美妙的相遇。

在被金黄色的灯光晕黄的古堡间,巨大的圣诞树下是一排排红色的屋顶,人们穿梭其中,彼此欢笑祝福,嬉戏玩闹,选购各种自己欢喜的小玩意儿,到处都是节日的浪漫气氛,浪漫深处却是捷克人民最真实的市井生活。如果你想贴近一个城市,就去那里旅行。如果你想融入一个城市,就去参加一场本土的狂欢。而如果你想拥有一次直达心灵的旅行,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扔掉自己旁观者的身份,扔掉一切烂七八糟,全身心的融入这个城市,体验他的最真实的美。

WechatIMG18

影像之外的布拉格

能孕育出如此浓厚文化的国度,自然少不了美食与美酒的滋养。影像之外的布拉格,是自由而奔放的。就算是静寂的冬日布拉格,他们在吃上,可一点也不见怠惰。

浪漫的布拉格人,将很多中世纪的地窖改造成了各种气氛温馨浓郁的复古餐厅。推门而入,冬日布拉格稍显寒冷的空气与室内温暖气流的短暂交换间,穿着中世纪服装的waiter已经恭敬地伺立在一旁,开口三明治,烤鹅、烤鸭和啤酒,还有猪里脊一定要撒上胡椒酱,推杯换盏,热火朝天。假装置身于中世纪的欧洲。把自己当成一个无畏的骑士吧。

WechatIMG22

如果你是一个爱酒之人,一定不能错过布杰约维采的百威啤酒酿酒厂,探寻世界知名的百威啤酒的秘密。这座城市从中世纪开始酿造啤酒,传说美国有名的“百威啤酒”就是因效仿而命名。在这里,你可以直接从大型啤酒储藏罐中直接品尝最纯正的百威啤酒。

WechatIMG19

自觉时刻——你的布拉格

布拉格,承载它的每一个经典的历史时期。我们今天要走的是什么样的布拉格,完全在于你自己的解读。在于你每一次被触碰的内心,每一个你自觉的时刻,以及每一个突然的自己。

更重要的是,有一个视觉影像大师陪同你们一起完成这次旅行。然而在整个行程中,他的角色并不是导师,也不是导游,而是一个喜欢交朋友,希望能在这样一次特殊的旅行中和你一起去研读智慧,碰撞出不一样精彩的人。只不过他很擅长去研读这个世界,研读人。所以你们也许会给彼此以启发,从而开启一个新的内心世界。

WechatIMG20

人生不失真,与影像大师一起去寻找你的布拉格。正因为这样一场特殊的旅行与特殊的命题,我们会在你每天的行程中都设置一个非常特殊的环节。

每天行程结束后,我们会相约聚在一家小馆,每个人有三分钟的时间来聊一聊你白天所拍照片的其中一张,讲述你为什么要拍这张照片,讲一讲这个在白天触动了你的影像,而你又想通过记录这个影像来表达些什么。这是一个自觉而觉他的过程。而在这个时刻,你同样也是一个被观察者,被你的同伴,被影像大师汤辉解读,或者记录着。

WechatIMG21

因此在整个行程结束回来后,我们还会相约在一起,与汤辉大师有一次特殊的交流,一场面向全国的影像记录分享。所有人在自觉时刻所分享的照片都会在这里展现,还可能会有汤辉大师所捕捉到的属于你的时刻以及对你的一个解读。看一看自己眼中的布拉格,以及别人眼中的你。自觉地你,被觉的你,真实的你。

“人生不失真·你的布拉格”是一场“自觉”行走。行走在以孕育大师而出名的中世纪城市布拉格,行走在那些古老的智慧里,你和大师汤辉之间,你和那些同行的人们之间,会碰撞出怎样的灵感?

从不同维度了解人生,也许这会是一次自我探索的变革,一种新的可能性的开启。

由于我们这次活动是限量招募,希望能找到一些彼此更契合的同路人,如果你感兴趣,欢迎加阿不为好友,了解更多详情。如果你想要参与进来,可以先试着问自己三个问题:

1. 你开始想要了解”自己“了吗?
2. 你拿起相机的目的是什么?
3. 你要拍的到底是“谁”?

人生不失真·你的布拉格

10月18日全球限量招募

2016.12.02——2016.12.09

原价 39000元/人

不跟团 抢购价

↓↓↓↓

29000元/人

(两人同行住一间,每人减少2600元)

*如遇境外特殊情况,不跟团旅行定制网有对行程的调整及最终解释权。*

我们有且仅有一个“优惠”名额

如何获得?

点击链接,发布一张能代表你的作品:

被选中的你可以获得3000元的旅游基金,

折抵本次行程的部分旅费。

[alert type=white ]

【行程安排】

出发地点:全国各地
时间:2016.12.02——2016.12.09

Day 1 12月2日(周五) 全国 / 布拉格
国内自行出发,捷克首都——布拉格汇合。
欢迎晚宴:拥有历史和传统的布拉格人气星级餐厅

Day 2 12月3日(周六) 布拉格-卡尔施泰因-克鲁姆洛夫
早餐后乘车前往卡尔施泰因城堡,看卡尔什特因珍宝展。
随后前往克鲁姆洛夫。
发现主题:历史的布拉格。餐后分享“决定性瞬间”的收获。

Day 3 2016.12.04(周日) 克鲁姆洛夫
早餐后游览最美小镇克鲁姆洛夫。
克鲁姆洛夫城堡城堡上观看克鲁姆洛夫城市全景。
在Seidl 百年摄影工作室博物馆了解人文艺术。
发现主题:捕捉拿起相机的那个他,上半身黑白照。餐后分享“决定性瞬间”的收获。

Day 4 2016.12.05(周一) 克鲁姆洛夫
埃贡•席勒艺术中心
圣维特教堂
发现主题:绘画的布拉格。餐后分享“决定性瞬间”的收获。

Day 5 2016.12.06(周二) 克鲁姆洛夫-布杰约维采-布拉格
早餐后乘车前往捷克布杰约维采
游览普热米斯尔•奥托卡二世广场
圣尼古拉主教座堂
百威啤酒酿酒厂
乘车返回布拉格
布拉格观赏黑光剧
发现主题:捕捉街头举起酒杯的那个TA,上半身黑白照。餐后分享“决定性瞬间”的收获。

Day 6 2016.12.07(周三) 布拉格
查理大桥
卡夫卡博物馆
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建筑群之一:布拉格城堡
圣乔治教堂-修道院、新老皇宫、火药塔、黄金巷、宴会厅等
体验最美丽的布拉格老广场圣诞集市
发现主题:建筑的布拉格。餐后分享“决定性瞬间”的收获。

Day 7 2016.12.08(周四) 布拉格
游览世上最美图书馆:史塔赫夫图书馆
瓦茨拉夫广场
列侬墙
莱卡画廊,超现实主义摄影大师罗米·芬克展
布拉格美术馆,幕夏的史诗画展、卢梭展
布拉格代表性建筑,跳舞的房子
发现主题:捕捉最浪漫的他们。餐后分享“各种影像布拉格带来的收获”。

Day8 2016.12.09(周五) 布拉格/返程
根据各自航班时间安排送机,结束此次行程。[/al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