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韩尧   图文:一点 / one point

[alert type=white ] 当你拍摄了足够多的照片之后,恐怕会产生一些难以突破以往水平的感觉。这时不妨换一
种思路,用手机和App制造一些与众不同的画意照片,或许能帮你开拓出新的思路。[/alert]

利用长曝光作画——Longexpo Pro

我们在学习摄影时,听得最多的教导可能就要数保持画面的稳定了,但有时候在拍摄时进行一点轻微而有规律地移动,反而能获得意想不到的画意效果。拍摄这种效果离不开App的帮忙,对于苹果手机用户我推荐Longexpo Pro。

s27927528

移动出笔迹

首先需要将Longexpo Pro中的拍摄模式改为“Light Trail” ,在这一模式下,App会基于亮度叠加原理进行视频帧的堆栈叠加。也就是说,将一段视频中的每一帧画面逐张叠加,最终叠加为一张照片。接下来需要在按下快门后,缓慢移动手机,这时移动会导致明亮的物体在画面中留下运动轨迹,宛如使用油画画笔在画面中涂抹后得到的效果。当熟练掌握这个技巧后,甚至可以拍出媲美印象派画作的作品。当然,这也需要在移动手机时保持平稳,移动距离也不要过长,通常在1~2厘米比较合适。

1

为照片增添油画色彩——Mextures

直接拍摄出的画意照片虽然已经算得上与众不同,但如果想让它更具油画那般夸张的色彩,还需要使用一些修片App,这里推荐Mextures。这款App可以让照片中的色彩更为艳丽,更接近油画的色彩感觉。

2

后期加色彩

Mextures是一款iOS平台的修片利器,里面有众多的滤镜和预设滤镜组合。对于油画风格的作品来说,其中的Grunge滤镜分类非常适用。因为这里有许多能给照片增加画布纹理的滤镜,可以通过使用这一分类的滤镜来让作品更加接近油画本身的质感。此外,也可以尝试使用Mextures中的预设滤镜配方,也就是Formulars中的各种分类和具体配方,这能省去你的大量时间。

3

一键调色变出画意——Brushstroke

如果觉得通过移动手机来制造的画意效果不好掌控,那么还可以使用一些修片App,把拍摄的普通照片变成绘画作品,这里推荐Brushstroke。不仅可以选择画笔、色调风格、笔触形式等与油画有关的选项,还可以对亮度、对比度这样的专业选项进行调整。

55

6

调色板上色

利用界面下方的笔刷和画板工具可以调整画面色调,这里大家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创意,根据个人喜好进行组合调整。

4

为画作签名

千万不要以为将照片转换为画作就万事大吉了,记得在画作上署上自己的名字。在“a”工具栏中进行触控书写,写好后还可以缩放合适的大小。

7

8

via Fot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