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郝蕾+畏冰摄影展将在798映画廊举行

郝蕾说:“我想闭上我的双眼,用一颗纯净,自在,空空的心去感受去路过。借由一个名字,一副皮囊行走在此世。如是我闻,如是我观,如是我思,如是我行。”

畏冰说:“如是一种自觉,也说不清楚,不用明白,为什么要留住那些影像,一定是某些被感动的感动。为何而感?许是轮回的触摸,为什么会是我和她来了,佛知道,不知道。无法给它命名,因它本无自性,好似看恒河的水流,只看见了看见,闻听只做如是观。”

2012年3月10日,《如是——郝蕾+畏冰摄影展》将在北京798映艺术中心/映画廊开幕。此展览由被誉为中国文艺片女王的演员郝蕾与国内知名摄影品牌“黑冰”的创办者之一、著名时尚摄影师畏冰两人跨界合作完成。

一位表演艺术家与一位影像艺术家偶然结缘,离回走去,共同经历了一次不会完结的心愿。他们用镜头聆听寂静,用舞裳感知自己与内心的距离。他们无言地行走在这婆娑世界中,寻觅真我。这不仅仅是一次拍摄,更是一次心灵的朝圣。

展览由两位艺术家在印度和尼泊尔拍摄的26幅摄影作品和一部纪录片组成。拍摄时间从2010年5月30日至6月14日,历时半个月。在50度的高温里,他们行走于佛陀成佛讲经的地方, 抛弃了原有的摄影经验,让每次拍摄都失去了惯性的快感,而试图由说不清楚与不确定来决定那些瞬间,成为不需要寻找亮点的影像。为了不被那次经历的延续所牵连,他们回来之后把它放了整整一年,在某个心情平静的夜晚,才从电脑的深处将一张张照片仔细观看,让各种感触与留恋、各种设想和判断呈现在面前。

“你照见了自己的内心,就见到了佛。” 而每位观众都将在照片中寻见自己,寻见内心。

影展信息

  • 艺术家:郝蕾、畏冰
  • 策展人:那日松
  • 展览地点:北京798艺术区,映艺术中心/映画廊
  • 展览时间:2012年3月10日至2012年3月27日
  • 开幕时间:2012年3月10日下午3点

微访谈

如是——郝蕾+畏冰摄影展·微访谈也将于2012年3月8日在新浪首家影像访谈栏目《光圈》进行,此次微访谈由摄影之友与新浪收藏共同举办,为广大网友提供与两位作者及映艺术中心/映画廊艺术总监那日松对话的空间。

艺术家简介

  • 郝蕾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曾出演《十七岁不哭》,《少年天子》等多部影视剧。其主演的《颐和园》入围第59届戛纳电影节。2009年,《白银帝国》获第29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优秀电影奖。2010年,凭电影《第四张画》荣获第47届金马奖优秀女配角。

  • 畏冰

原名:魏冰。摄影家及实验艺术家。著名摄影品牌“黑冰”创始人之一。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1995年联合创办“黑冰摄影”。2002年创办《黑冰摄影教研室》。2004年创办《冰摄氏》影像公司。2010年成立三亚喜堂摄影机构。

如是摄影作品节选

更多作品欢迎期待3月10日798映画廊的如是——郝蕾+畏冰摄影展!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