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告诉你下个月全球优秀的行摄题材,这里有一应俱全的行摄资讯。每个月都有什么可拍的?去哪儿能拍到这些好片子?告诉我们你想知道的行摄题材,或告诉我们你了解的我们没有介绍过的拍摄题材,只要告诉我们,行、摄、吃、住、玩统统帮你解决。

征集:4月有趣的行摄主题,你在每年4 月都拍过什么,抑或是这个时候你都去哪里旅行?快快告诉我们,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投稿邮箱:dingyp@syzychina.com

编辑微博:暖萍儿weibo.com/u/1273376987

三月芳菲 寻找春天的色彩

春天花会拍

进入3月,娇艳欲滴的春花就成为不可错过的热拍题材。拍花的的几个要点,表现好花的质感;再现好花的色彩;安排好花的构图,都已经被影友们所熟知。想要把花儿拍得独特,不妨在表现鲜花本身的气质上下点工夫。长期以来,我们对不同的花都赋予了不同的观念和性格,如梅花迎风傲雪、牡丹富丽端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想要表现出鲜花的“性格“,就要借助环境气氛的渲染,增加画面的意境。渲染气氛可以借助雨、雪、冰、霜及夜色、晨光、云霞等等。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在拍摄花朵时将机位降低,这样不仅在拍摄角度上有所创新,同时还让光线呈现侧逆光的效果,将花瓣的通透感拍出来。

让溪水更灵动

沉睡一冬的山涧溪水重新活跃起来,一路奔流弹奏起春天的乐章。想要记录下春天溪水最美的姿态,一些小技巧可以帮到你。拍摄溪水,一般选择在阴天较好,因为阴天没有大量的直射光线,能较好地表现溪水的质感;要想把溪水拍成丝绸状,使用的快门要慢于1/4秒,这就得使用小光圈,要加灰色滤色镜或偏振镜,减少镜头的光通量,还要调低数码相机的感光度,以达成使用慢门,再则别忘了带三脚架。从艺术层面来说,溪水的秀美是从对比关系中体现出来的,借助白与黑的对比;轻与重的对比;软与硬的对比;疏与密的对比;色彩对比,把溪水拍得更灵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