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飞机窗户拍摄照片

对于那些乘坐飞机旅行并且想得到曾经旅行相册中最常见最经典的“从窗户拍摄”这一角度时,这里就有一些拍摄技巧来帮助你实现。

从这一角度进行拍摄的人最常犯的错误就是将相机镜头正对着飞机窗户的玻璃,想以此来减少反射或者希望能稳定角度。

虽然这样做也许能减少一定的反射,但是想要稳定角度通常会由于飞机的摇晃而加剧相机的晃动。

一个更好的策略就是如果你正使用一个单镜头单反相机,那么就在你的镜头前附上一个遮光罩,然后尽可能的贴近窗户只要不碰到就可以。

或者你也可以用你空余的手来环握住镜头,尽可能的遮挡反射。

当然进行高品质的航拍你就要在一个合适高度下敞开的窗口去拍摄了,但我们大部分人不会这样做,因此坐飞机时的窗户就成了我们优秀的选择。

这里有五个小技巧来帮你实现从飞机窗户拍摄照片:

1.切换到手动调焦

相机透过玻璃拍摄时候常常会比较模糊(尤其是大多是飞机上都是带有划痕或明显标记的玻璃面)。调到手动对焦模式并锁定主焦点对此很有帮助。

2.在飞机起飞不久拍摄

一旦飞机飞行了很长一段时间窗户上就会结冰并凝结在表面,所以在飞行前期就拍摄会比较理想因为你的窗户还比较洁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