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爱好者,你是否嗜影成性?
[box_left]
Valerie Jardin
Valerie Jardin
Valerie Jardin,法国女摄影师,目前居住在美国明尼苏达州。主要从事室内摄影和食物摄影。不管去哪儿,她都习惯随身携带相机。她获得过多项国际摄影大奖。

个人网站 http://www.valeriejardinphotography.com/[/box_left]

我的名字叫Valerie,我是一名摄影师。

我以摄影为生,甚至在其他时候我也相机不离手,工作间隙、休息日、假期…… 有时我在想,有没有哪一天是我完全没有碰相机的?答案是NO。 那么,摄影是否是一项令人上瘾的东西呢?答案是YES。但摄影师是否是一项你会写在事业规划中像职业球员一样严肃的职业呢? 或者摄影仅仅是简单纯粹的幸福?

对我而言,答案是变化着的。 其实,如果你曾经读过一些我的文章,你会知道就几年前我几乎完全退出了摄影界。 我几乎失去了对摄影的热情。 这就是把爱好当成工作所要面临的负面影响。 一旦它成为一份工作,摄影就变得平凡,为客户拍摄会立马将你的爱好变成一件苦差事。 要不了多久,当你在家不用工作的日子,你就会开始忘记相机,除非万不得已,否则你一点儿也不乐意去碰触它。就像在电脑面前工作太久的人回家以后会远离电脑一样。 我懂,因为我亲身经历过这种情绪上的转变。

你也许会奇怪,那么我的情况又如何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呢? 这不是一件事或一个人,而是一系列事件引发的其他事件。 这一切都从我开始和摄影团体一起分享我的工作和想法以及在专业工作之余拍摄个人项目开始好转。 当我越来越多地和别人讨论起图片和摄影时,我再一次得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对摄影的热情。

我又一次地觉得到处都是有趣的值得去拍摄的东西。 我不能没有我的相机!
我又一次地觉得到处都是有趣的值得去拍摄的东西。 我不能没有我的相机!

3评论

  1. 我开始明白爱好和工作的关系,现在我的爱好变成了工作,在客户的无知无底的欲望下反复做着一件事,同时对于自己来说是一种无形的打击,爱好就是爱好,千万不要把它变成自己的工作,那种纠结就像死亡的沼泽,把好好的爱好变成自己最为讨厌的事……

  2. 我在没有相机的情况下,通常是用眼睛构图,
    我沉迷于那些或纯粹、或色彩斑斓的光影之中,
    我纠结于爱好与职业之间,
    我一路上走走停停,没有目的地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