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烧钱器材控吗?

八·三”男人节”大调查

值“八·三”男人节,我们特别奉献本次调查,是为了了解我们亲爱的读者群中最大的组成部分──男人,也为了让男人们更了解自己。你用过什么相机?你还惦记着什么器材?年龄对你选择器材、选择被摄对象关系大吗?

以下调查结果也许可以反映出男人与摄影的基本关系。

感谢3590位男士的热心参与(应该也包括你)。

关于你 ABOUT YOU

关于器材 ABOUT GEAR

年龄对于器材选择的影响和我们设想的大相径庭:例如有更多的年轻人在用胶片相机;中年男性更相信论坛里对器材的评价;还有一些老“愤青”们质疑徕卡凭什么卖那么贵?!

当然也有一些问题是不受年龄限制的。例如广告对消费受众的影响力是最弱的,这一点真是要引起各大厂商的注意了。

关于期待 ABOUT DREAM

关于摄影生活 ABOUT CAMERA LIFE

参加了调查的他们说,拍照其实是生活的一部分。

也曾买过很多杂志与书学习拍摄技巧,也曾烧过器材。但慢慢觉得这些都是“浮云”,把拍照当作爱好,随手记录生活也是很有乐趣的。

——陈智勇,28岁

退休后买了佳能EOS 5D Mark II,平时就是拍聚会和出去玩的照片,但是现在觉得太沉了。如果我要换相机,会考虑轻便些的入门单反相机或者是微单相机。

——黑猫,56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