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中世纪,一群西班牙原住民为了西迪布撒以德行摄攻略躲避宗教迫害,举家从伊比利亚半岛渡过地中海,逃到了这座悬崖小镇。他们拥有同样的信仰和坚 持,来到这里后又容纳了一抹对于强迫、争斗的看透。于是,这里所有的建筑均是富有宗教气息的建筑和图案,人们生活安逸祥和,面带笑容,闲散之极。

最新拍摄流派

拍摄的流派很多,近年来尤其流行拍猫,中国比较熟悉的有丁三郎,好多人说日本也有个猫岛,流浪猫可以统治整个岛屿。而这座城市,也是一个 猫天下的王国,更为别致的是与这种复合悬崖峭壁的异域宫殿式建筑相融,更有一番诡异。我原本也对猫提不起精神,奈何同行的女孩追着猫跑了三天,最后竟到了 我一伸手,周围能有七八只颜色各异、体形不同的猫一同围上来,蹭我手掌,打滚卖萌的地步,搞得我也开始对拍猫欲罢不能。

 

这里能看到不输于希腊的洁白的日落 F3.2,1/60秒,ISO1600

日落映照蓝白海岸

最后一站来我到了日落餐厅,欢快跳跃的食物颜色,映在陡峭山崖,覆盖在金辉之下,看每一刻的颜色变化。太阳在接 近地平线的过程中,把洋 红、淡红、品红、橘红、粉红渐渐映射在云朵之上,而天空便也映衬以淡蓝、淡紫、靛蓝、松石绿和青铁灰。过程稍纵即逝,低头时眼前色彩艳丽的食物已被映得黯 淡。而夜上东方,星光闪亮时分,点点灯塔在海角眨眼的喘息,心就很容易被抽离出身体,安放于海底了。

在旅途即将结束时,我在思考这样一个 问题,在一个堪称最浪漫的城市里,偶遇一位美丽的姑娘,共同经历了若干美妙时间,甚至看了可以让人相拥 而泣的美景,怎么也算是一次童话般的艳遇,而我们却并未留下联系方式,这算不算一次遗憾?但是回城后再次想起,那种圣洁的感受只能放在那座城市,与爱情无 关,与浪漫无关。

这里的建筑都是蓝色和白色构成,所以人们通常喜欢穿颜色鲜艳的衣服 F6.3, 1/80秒,ISO100

西迪布撒以德行摄攻略

交通:西迪布撒以德距离突尼斯市20公里,可以从突尼斯包车前往,还可乘坐火车前往。

住宿:西迪布撒以德是个小镇,住宿设施较少,客人一般回到突尼斯市住宿。Hotel Darsaid, Hotel sidi Bou Fares, Hotel amicar是关注度比较高的三个酒店。

美食推荐:“古斯古斯”是种用麦粉团加上蔬菜以及肉类或者是鱼肉做成的食品,可谓这里最有名的国菜了。此外还可以试试鱼杂烩,猪油火腿蛋糕,瓦罐羊肉和烤全羊等。这里的传统饮料是薄荷茶(一种极甜的绿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