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学点新东西

如果你发觉你的摄影技术或者后期处理技巧很长时间都没有提高,那就到时候学点新东西了。如果你真的了解关于摄影的一切,wow…也许你是时候歇歇了。我们剩下的这些人,总有些东西可以去学习或者提高。

发现一些你不了解的东西,去学习它!

它可以是像你相机上的一个按键。你知道你相机拥有的每一个小功能吗?你浏览过所有的操作菜单了吗?你上一次看说明书是什么时候?翻开它,也许你就能发现一些你一直忽视的基本功能。

如果你已经掌握了摄影基础,并对你的相机了如指掌,那你也许应该更深入地了解摄影技术。Cambridge in Color 有着一系列非常棒的教程,让你可以真正理解那些你通常丢到一边,但却不知道其中细节的术语。你知道 sRGB 和 Adobe RGB 1998 之间的区别吗?

8. 试验

除了学习新事物,你也应该尝试新东西。去试验。

比如:

9. 跟随其他的摄影师

通过其他摄影师的创作获得灵感是激励自己的良方。你有许多不同的途径来达到这个目的。

如果你有钱又有闲,到邻近的美术馆或者博物馆逛逛,看看那些展览。那些能够在美术馆中展出的优秀作品,应该足够给你灵感,即便是以怪异或混乱的方式 (我看过的一些展览真的很混乱)。

另一个获得灵感的方式,是通过摄影师的网站来关注他们的作品。无论何时你需要灵感,只需翻阅你的 RSS 阅读器或者书签就好。

10. 弄个新装备

这绝不是说要把大量的金钱耗在器材上,沉迷于器材是徒劳和愚蠢的,但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拿到一个新的机身或者镜头确实能够激发你对摄影的热情。

如果你总是使用广角或者普通的镜头,或许可以试试长焦。如果只拍摄数码照片,也许应该亲自尝试拍摄胶片,自己冲洗,在暗房里晒印照片。显然这不是一个能定期保持热情的方式,但它一定能够让摄影重新变得有趣。

11. 重新设计你的网站

如果你拥有一个发布自己照片的个人主页,可以每一到两年就重新设计一次。一个全新的环境能够让旧照片焕发新的活力,你的忠实观众也会喜欢背景有所改变。这还能够在你脚步停滞之时重拾发表新照片的热情,因为你不会希望在新设计的网页上还放着旧的照片。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