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加入一个社群

在网络上有着成千上万的摄影社区,让你储存你的照片,并与家人、好友甚至全世界的网友分享。

选择一个你喜欢的网站,并投入到社群中去。与那些你所欣赏摄影师建立联系,并让他们知道你想要他们给你哪方面的建议。这些摄影师既能通过他们的作品给你灵感,还会用他们的评论来指导你。

5. 给自己一个拍摄任务

开阔视野的一个绝佳方式是缩小你的关注范围。

设定一个目标或者挑选一个主题,并坚持执行。例如,你可以选择只拍摄阴影或者倒影,然后牢记着这个目标,在附近四处转转。当你主动地寻找时,你可能会注意到更多的阴影或者倒影。

你能从下面一系列照片中看出我的主题是什么吗?

我在屋子里四处走动,寻找那些成组的东西,按数字顺序一个一个地找出来。一个温度调节器,两个填充玩具,三张便签纸,椅子的四条腿,依次类推。

这里是一些你可以尝试的任务:

  • 图案和纹理
  • 非传统的角度
  • 有创意的取景
  • 选择一个你到处都能找到的物品 (例如消防栓,自行车,门把手)
  • 人像 (可以是家人,朋友,甚至是路人)
  • 如果你想要一个完全原创的想法,可以尝试考虑一些你从未在照片中看到过的东西,或是用一些你从未尝试过的方式来拍照。

6. 改变你的地点

如果你发现自己日复一日总处在一个相同的地方,这可以非常简单地解决——换一条上学或者上班的路。老是呆在室内?那就出门扫街吧。

旅游是另一个改变所在地的办法,也是让你的照片更加有趣的很好的方式。

休个假,带上你的相机,睁大眼睛,摄影旅游!

1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