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摄影师蒂姆•赫瑟林顿和克里斯•洪德罗斯

盖蒂图片社合作创始人及CEO为Chris Hondros所作悼文

我怀着沉重的心情确认了克里斯-洪德罗斯遇难的事实,他今天在利比亚进行报道时受了重伤,而后永远离开了我们。

克里斯对战斗第一线从未退缩过,利比亚也不例外。他是盖蒂图片社进入新闻行业时便加入进来的摄影记者之一,2001年成为全职摄影师。毫无疑问,他绝对配得上我们在摄影界获得的所有荣誉。

克里斯对我个人和他的许多朋友及同事都是一种激励,我们会非常想念他。

我们对他的家人和未婚妻表示诚挚慰问,希望他们在听到噩耗时节哀顺便。

克里斯是一位颇负盛名并被高度赞誉的摄影记者。自从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他报道了全球大多数重大冲突,包括发生在科索沃、安哥拉、塞拉利昂、黎巴嫩、阿富汗、克什米尔、约旦河西岸、伊拉克和利比亚的战争。他的作品常被杂志封面采用,他获得过很多奖项,包括荷赛奖、(美国)国家年度图片奖、法国维萨摄影节奖、(美国纽约)海外新闻协会颁发的约翰-法伯奖等多项大奖。2004年,克里斯因为在利比亚的工作而成为普利策奖现场新闻摄影奖的最终候选人;2006年,因为他在伊拉克的工作而获得战地摄影的最高荣誉——罗伯特-卡帕金奖;2007年,他被美国摄影杂志授予“摄影英雄”称号;2008年,他获得了(美国)“国家杂志奖”的最终提名。

就个人而言,我有幸与克里斯相识相知那么多年。他的才干、热情、激情和对生活的热爱,让人很难想象一个失去了他的世界会是怎样。克里斯是一位真英雄,他用他的自我牺牲精神和对事业的执着,从遥远的地方给我们带来了那些不如我们幸运的人们的新闻和故事。他提醒我们什么是人类共同的人性。

几个星期前,当他和我们的同事、摄影师乔-雷德尔一起从利比亚的拘禁中回到国内的时候,他就坐在我的身旁,用一种坚定的语气告诉我,他必须去报道利比亚战事,必须去战地进行摄影——这样世界就能够知道那儿究竟在发生什么,就可以行动起来避免更多的人类苦难。

我们知道,我们社的许多同仁和新闻界的许多同行都对克里斯的死讯感到震惊。克里斯永存不朽!

真诚的,

乔纳森-克雷恩(盖蒂图片社合作创始人及CEO)

悼文发布在盖蒂图片社的官方博客上
悼文发布在盖蒂图片社的官方博客上
克里斯的同事们纷纷在这里留言
克里斯的同事们纷纷在这里留言
盖蒂图片社还放出了Chris Hondros 生前在利比亚拍摄的最后一组照片。

2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