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摄影师举行“言葉”慈善摄影展

着名策展人黎健强博士策展的慈善摄影展「言葉﹣香港摄影家编」。展出多位香港着名摄影师的作品,并进行义卖,善款将全数捐赠予日本作地震救援之用,聊表香港摄影师的一点心意。

参与今次的慈善摄影展的艺术家包括区家耀、 郑逸宇、 朱德华、 叶晓燕、 刘智聪、 梁家泰、吴世杰、 彭丽雯、 岑允逸、苏庆强、黄勤带、 黄啟裕、黄国才、 杨德铭、 余伟建及本城直季(日本)。

展览中许多作品都是在日本拍摄的,例如余伟建刚从日本灾区採访回来,拍摄了大量当地情况。朱德华用以拼贴的小照是他留学日本时代的记忆 ,也有摄影家展示在本地拍摄的事物,图像呈现的乃是遥远的祝愿与关怀。

策展人黎健强博士表示,在一个短促的时间内召集一群香港摄影师捐出照片义卖,其实是非常困难的事,不过在各位摄影师支持下,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能令此慈善摄影展得以成事,表达出香港人对邻近地区的关心。
而开幕当日,已有无数善长即场认购有关之艺术品,善款将全数捐赠日本红十字会转予救援地震之用。

策展人黎健强博士(右)及摄影师余伟建

摄影师彭丽雯医生(左)和摄影师朱德华

摄影师余伟建刚从日本採访拍摄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