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_left]
Jessica Dimmock
Jessica Dimmock

Jessica Dimmock是一名来自美国纽约的女摄影师,她获得过奇·莫拉丝奖和马格南女摄影师基金,主要从事纪实摄影。[/box_left]

Jessica Dimmock是一名来自美国纽约的女摄影师,她喜欢小众电影、音乐以及有着破碎般嗓音的Devics,肮脏美学和暴力美学也是她的最爱。2004年,她的人生发生了巨大的转折,那一年她遇到了一个海洛因贩子,从此她走上了一条殉道式的创作之路。

美国摄影的作者有这样的话——是否能够成为一个优秀摄影师的标志之一就是,你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回答:“我愿意”。那个人问她,你是不是愿意和我一起去见各种各样的瘾君子?Dimmock回答:“我愿意”。随后Dimmock带着自己的第一批照片去见美国ICP摄影中心的老师,老师鼓励她一定要跟着毒品贩子继续拍。在她连续跟踪这个人两个晚上之后,她发现了一个公寓——肮脏、混乱、聚集了很多瘾君子,这个公寓就成为了她随后持续拍摄的据点。

Dimmock和被摄对象能够融洽相处来自于这样一个细节——在和毒品贩子拍摄过一次照片后,第二次进入公寓之,她没有带相机,而是把上次的照片送给他们,大家都非常喜欢,照片被贴到四处。随后她被接纳,可以毫无障碍的拍摄,她不断把作品给他们看,并且确认他们认同这些照片并且愿意发表,这些瘾君子这样认知这些图片,因为他们认为照片告诉别人他们是谁,照片成为其和社会的桥梁。

这样一个看似矛盾重重的选题,就这样被化解了,你是否感到吃惊呢?性别的力量决定了拍摄方式和表达方式,Dimmock的女性身份无疑是帮助她进入这个拍摄领域的护照,这样说,一部分男人可能觉得很不份儿,但是在我看来,决定她成功的不是她的外在性别特点,而是内在的性别气质,女人的天性让相机没有成为武器而是成为了彼此亲近的桥梁。Dimmock和被摄对象能够融洽相处来自于这样一个细节 在和毒品贩子拍摄过一次照片后,第二次进入公寓之,她没有带相机,而是把上次的照片送给他们,大家都非常喜欢,照片被贴到四处。就这样,她和这群人在一起厮混了三年,坚持拍摄着群居住在曼哈顿一幢公寓第九层的瘾君子,年龄在20-30岁,仍旧以这种殉道的方式从事纪实摄影的人不多,能够成功的人就更少,Jessica是一个幸运儿。

2005年Dimmock的部分作品刚出现在媒体就引起了关注,她因此受邀加入了Redux Pictures图片社,开始为著名媒体完成拍摄任务。2006年她获得了马格南女摄影师基金,然后成为冉冉升起的报道摄影明星。她的这个拍摄项目也因为得到资金支持继续下去,后期她又介入到多媒体报道中,让作品销售渠道拓宽。她的最终作品包括:一个多媒体作品、一部DVD以及一本画册。

Jessica是当下一个难得的纪实摄影的成功标本,三年的积淀,以及努力抓住每一次机遇,让她从默默无闻到名声大振。这组关于毒贩子的近距离纪实摄影,最终让她获得成功,2007年秋,她出版了第一本画册——《第九楼》(The Ninth Floor)。

【点击直接进入Jessica Dimmock访谈】

《第九楼》作品欣赏

3评论

评论已关闭.